不支持Flash

蒙特卡洛赛前瞻:费德勒再约小德 纳达尔可能碰萨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当地时间4月14日,本赛季第一项红土网球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的签表揭晓,由于蒙特卡洛赛的红土与法网罗兰加斯斯的比赛场地很接近,蒙特卡洛大师赛习惯性被称为法网风向标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很可能再次在1/4决赛中遇到德约科维奇,曾连续两站赛事淘汰费德勒的阿根廷猛将卡纳斯因腿伤没有报名参加本站赛事。下半区一切顺利的话,卫冕冠军纳达尔有望与萨芬在第三轮相遇。以下为详细分析:

  费德勒作为头号种子当然会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第二轮的对手是两个资格赛之间的胜者,费德勒不用担心这个资格赛选手会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连续两站大师赛淘汰自己的卡纳斯了,因为阿根廷人卡纳斯本站根本没有来到蒙特卡洛参赛。资格赛中能拿的出手的红土选手只是塞皮、帕维尔、迪毛罗这样级别的选手,费德勒应该不用担心前几轮提前出局的噩梦重演了,真正的考验在第三轮,费德勒的对手很可能是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或者赛会13号种子尤兹尼,莫亚在西班牙马洛卡红土友谊赛刚刚击败达维登科,也从纳达尔手上6比3抢下了一盘,尤兹尼时常在戴维斯杯比赛的关键时刻为俄罗斯队立功,近来的状态也不错。费德勒继续前进的话将戏剧性的在1/4决赛中再次遇到塞尔维亚19岁少年德约科维奇,小德似乎遇到了与费德勒约战1/4决赛的魔咒,今年澳网和迪拜赛都是和费德勒在1/4决赛相遇,小德在澳网0-3完败,迪拜1-2落败从球王费德勒身上抢下了一盘,德约科维奇以19岁的年龄连续背靠背杀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决赛,拿到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德约科维奇今后每一次与费德勒的交锋似乎都会被看成是未来球王与现任球王的对决。

  费德勒所在上半区还有一些大种子选手包括4号种子智利人冈萨雷斯、7号种子克罗地亚发球机器柳比西奇以及11号种子法国少年加斯奎特。冈萨雷斯在智利休假中好心救了一条小狗,反而被狗咬了一口,这一新闻公布之后有很多球迷愿意领养冈萨雷斯拯救的那条坏小狗,注射了狂犬疫苗的冈萨雷斯本站飞往欧洲参赛,刚一抵达

蒙特卡洛ATP指定的球员酒店,球王费德勒就邀请冈萨雷斯一起训练,智利火炮在澳网决战中就留给世人和费德勒自己很深刻的印象,红土出身的冈萨雷斯无疑是一个不错的训练伙伴,但是冈萨雷斯的签并不好,首轮轮空之后第二轮将遭遇安德列夫和阿卡苏索之间的胜者,安德列夫是红土上最后一个击败纳达尔的人,阿卡苏索则凭借在红土上的战斗力逐渐成为阿根廷戴维斯杯国家队的主将。2005年曾在1/4决赛击败费德勒的加斯奎特的签也不怎么样,第一轮的对手是入选西班牙戴维斯杯国家队的左手悍将沃达斯科。7号种子柳比西奇首轮轮空,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法国小将孟菲尔斯和捷克型男斯泰潘内克之间产生。上半区第一轮还有一场有意思的对决是赛会16号种子2003年法网冠军费雷罗对阵英国老将亨曼。

  费德勒在谈到前两站大师赛意外输球和即将参赛的蒙特卡洛赛时说:“输球的确会让我的信心减少一些,但是它也给我额外的休息时间,这样看有时候输球也是好事。在蒙特卡洛会让我有机会看看今年自己在红土上的情况,也可以看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继续努力。”

  下半区由二号种子也是赛会两届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压阵,刚刚在家乡友谊赛击败纳尔班迪安和莫亚夺冠的纳达尔的签运也一般,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猛将切拉与荷兰名将、前法网亚军沃尔科克之间的胜者。假如纳达尔顺利过关,萨芬也淘汰近况不佳的15号种子涅米宁的话,纳达尔vs萨芬的第一集大战很有可能在第三轮上演,而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很可能与赛会8号种子穆雷和9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萨芬在刚刚结束的戴维斯杯1/4决赛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一开始没有被列入单打名单,人们怀疑萨芬将就此被打入冷宫的时候,当俄罗斯队红土主场与法国战成2比2的时候,又是沙皇萨芬挽救了俄罗斯队,3比0击败去年法网曾给纳达尔制造不少麻烦的马休帮助俄罗斯队进入四强,像萨芬这样的选手你永远猜不透他什么时候神奇,什么时候烂的要死。

  在休斯顿红土赛1/4决赛中,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淘汰哈斯,穆雷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越哈斯进入世界前10,收到意外礼物的穆雷在得到消息之后表示自己很震惊,为止努力了5年的进入世界前10的梦想就这样到来了。穆雷在红土上的战斗力还需要自己去证明,虽然他曾经在西班牙的桑切斯

网球学校接受训练,第二轮的对手法国人吉奎尔和德国人梅耶尔之间的胜者也不会很好对付。

  与纳达尔同在下半区的大种子还包括3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5号种子罗布雷多和10号种子伯蒂奇,达维登科和有可能依次在第二轮遇到瑞典人索德林,第三轮遇到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伯蒂奇则非常不走运的抽到了西班牙红土新星阿尔玛格罗,伯蒂奇也许可以希望阿尔玛格罗在正在举行的瓦伦西亚赛多打几轮多消耗一些体力。5号种子罗布雷多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法国人塞拉和克莱门特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在谈到自己的状态时说:“只要我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我很有可能继续拥有一个美好的红土赛季,如果打不出来好的网球,我的红土赛季就不会顺利,当然我会尽全力打出最好的网球也期待着好的结果。”

  此外美国双杰罗迪克和布雷克由于对习惯性对蒙特卡洛的红土赛事不感冒,今年再次缺席。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