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再创历史新纪录 3人闯入WTA一级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3:2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电 在昨天进行的家庭圈杯网球赛双打第二轮较量中,刚刚参加了两场比赛的中国女网新组合彭帅/孙甜甜爆出了一个大冷门,她们苦战三盘,把当今世界头号组合美国的雷蒙德和澳大利亚的斯托索尔拉下了马。并与队友郑洁/晏紫携手晋级这项WTA一级赛事的八强。

  雷蒙德和斯托索尔现双打世界排名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上个月刚刚连续夺得两项WTA一级赛事印第安韦尔斯和索尼爱立信女网赛的冠军。而彭帅和孙甜甜则是近期第二次联手参加双打比赛,此前在印第安韦尔斯大赛上,她们首轮以6比7和4比6败给郑洁/晏紫。不过彭帅和孙甜甜虽为新组合,但也有让对手摸不着球路的优势,上来就以6比3取胜首盘。第二盘逐渐适应了中国组合打法的雷蒙德和斯托索尔以6比2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雷蒙德和斯托索尔虽上来就破掉彭帅/孙甜甜的首个发球局,但中国组合很快就回敬对手两个破发局,反以5比3领先并在第九局抓住了第三个破发点也是赛点机会,最终以6比3将世界第一组合挡在八强大门外。

  尽管在双打比赛中高奏凯歌,但在单打比赛中,出场的3位中国选手李娜、彭帅和郑洁先后失手,无缘八强。不过,在WTA一级赛事单打十六强中同时出现3位中国姑娘的身影,这在

网球史上还是首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