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孙甜甜淘汰世界头号女双 中国单打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34  长江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12日在家庭圈杯网球赛双打第二轮较量中,彭帅/孙甜甜苦战3盘爆冷战胜美国的雷蒙德和澳大利亚的斯托索尔,与队友郑洁/晏紫携手晋级这项女子网球协会(WTA)一级赛事的八强。

  雷蒙德和斯托索尔现双打世界排名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上个月刚刚连

  续夺得两项WTA一级赛事印第安韦尔斯和索尼爱立信女网赛的冠军。而彭帅和孙甜甜则是近期第二次联手参加双打比赛。此前在印第安韦尔斯大赛上,她们首轮以6:7和4:6败给郑洁/晏紫。

  彭帅和孙甜甜虽为新组合,但也有让对手摸不着球路的优势,上来就以6:3取胜首盘。第二盘逐渐适应了中国组合打法的雷蒙德和斯托索尔以6:2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雷蒙德和斯托索尔虽上来就破掉彭帅/孙甜甜的首个发球局,但中国组合很快就回敬对手两个破发局,反以5:3领先并在第九局抓住了第三个破发点也是赛点机会,最终以6:3将世界第一组合挡在八强大门外。

  不过,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中国头三号单打选手李娜、彭帅和郑洁全线失守,未能晋级单打八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