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雷历史性杀进世界前10 好人哈斯再为其做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迪-穆雷进入世界前10了,英国网球人已经为这一刻念叨了很久了。而穆雷进入前10的过程具有不少喜剧的意味,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的休斯顿红土赛,去年进入赛事四强的哈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2米08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以7-6(7)/6-4淘汰出局,这样哈斯的世界排名积分将下降,此前与哈斯只有10分差距、本周没有参赛的穆雷的积分将超越哈斯,在下周一ATP正式公布的世界排名中,穆雷将历史性的进入世界前10。

  有意思的是为什么又是哈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八进四的比赛中,穆雷一度跌倒受伤,哈斯第一时间跑过去帮助穆雷按摩处理伤脚,穆雷随后“非常职业”的淘汰了哈斯,但是随后为做出带伤继续打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的决定感到后悔。巧合的是,今天又是哈斯,哈斯输球之后,穆雷幸运地踩在哈斯的肩膀上迈进了世界前10。当然,穆雷杀进世界前10最主要还是依靠自己近来的优秀表现,他连续在澳网晋级16强、圣何塞卫冕冠军成功、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晋级四强。

  击败哈斯的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将来也很可能成为穆雷的对手,英国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抽到了克罗地亚队,克罗地亚队柳比西奇无心恋战,安西奇至今因病未归,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届时很可能归队参赛,而穆雷则是英国队的主将。而戴维斯杯近来也传出了吸引人的消息,国际

网球联合会正与ATP商谈,也许很快球员们在戴维斯杯的战绩也将计算进入ATP积分系统,这对于吸引更多优秀的选手参加戴维斯杯有好处。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