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网球女双再添冲金点“甜帅组合”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39  青年时报

  李婷因伤退役后,大家都在猜测由谁来和孙甜甜搭档,在试验过“太阳组合”(孙甜甜和孙胜男)、“甜娜组合”(孙甜甜和李娜)后,而今“甜帅组合”(孙甜甜和彭帅)携手亮相,在击败世界头号女双组合后,俨然成为一对呼之欲出的新“金牌组合”。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WTA一级赛事家庭生活圈杯的双打比赛,继中国头号双打组合郑洁/晏紫艰难晋级后,又一对金花组合孙甜甜/彭帅苦战三局,以2∶1力克赛会头号女双组合雷蒙德/斯托瑟,晋级女双八强,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网球在女双项目上的新希望。

  这是“甜帅组合”近日内第二次配对双打,由于配对时间较短,在配合方面仍未能达到当初李婷和孙甜甜的默契程度,但是由于“甜帅”两人各自单打的能力都不弱,在技术风格上又互为补充:孙甜甜为底线技术型选手,技战术全面;而彭帅的技术风格与欧美选手接近,大力发球与正手回球是她的杀手锏,因此两人自身的特点暂时弥补了配合上的劣势。

  而彭帅在前法网冠军张德培的调教下,在本次杯赛中的表现正经历着一场“蜕变”。以昨天为例,在两线作战共打了近4个小时的比赛中,渐渐地能从她的身上看到张德培当年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和敢于挑战任何强敌的勇气。对于中国运动赛场中的“另类”,假以时日她的前途肯定是一片光明。

  据中国网协此前透露的奥运计划,“甜帅组合”被钦点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试验组合”。而今年6月份后,就将开始进入奥运积分周期。因此,6月就将确定孙胜男、李娜、彭帅,这三人谁将与孙甜甜搭档。这其中,战胜了世界头号组合的孙甜甜/彭帅无疑最值得期待。

  她们能和郑洁/晏紫一起成为中国冲击明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金牌的“双保险”吗?前提条件是,在下周的

联合会杯1/4决赛中,在意大利的红土上,“甜帅组合”必须经受住考验。

  网管中心打算“挖墙脚”

  

  早在去年11月的上海大师杯赛上,现身赛场的张德培表达执教中国女网的意愿,并有意执教李娜和彭帅两名选手。但是,张德培和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并没有达成合作的意向。此后,天津网球协会开始跟张德培接触,希望他能够担任彭帅的私人教练,双方一拍即合,今年3月中旬,彭帅和张德培接触,并开始接受他的指导。

  看到彭帅在得到张德培的点拨后进步明显,网管中心也对请张德培来执教重新产生了兴趣。网管中心新闻发言人谢弥青近日表示:“聘请外教是网管中心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策略,请张德培也是这个策略中的一个方案,这不可能是天津单方面的行为。”谈到此事的进展,谢弥青说具体的细节还在商谈之中,“不过也不急在这一时,至于什么时候给他这个名分、或是对外界宣布这个名分也不急,等到时机成熟,我们自然会宣布。”

  据悉,网管中心希望张德培在执教彭帅的同时还能对其他女网选手进行指导,但这一方案还有待三方谈妥后才能具体实施。

  格洛文:她不是一个人战斗

  

  前一天淘汰施奈德的彭帅最终没有能够冲破格洛文这道关卡,法国美少女在大风中以6∶4、4∶6、6∶3战胜了彭帅,继续着近来连胜势头。

  格洛文给人的第一感觉是

性感,但这位法国美少女原来也很“调皮”,昨天在战胜彭帅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坦言一瞄到张德培就心慌。

  “我知道彭帅最近打得很好,因为有张德培在。”格洛文半开玩笑地说,“当我在场边看到张德培的时候,我会有一种畏惧感,因为你会感觉到自己并不单单在和彭帅一个人打比赛,同时也在和张德培进行较量,你会有一种受到威胁的感觉。”

  在同日进行的其余两场女单比赛中,李娜没能发挥发球优势,以0∶2负于加里奎斯;郑洁和斯莱伯尼克苦斗128分钟,以极接近的比分告负。这样,中国金花在单打上全军覆没,无缘八强。不过,在WTA一级赛事单打十六强中同时出现3位中国姑娘的身影,这在网球史上还是首次。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实习记者 陈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