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红土赛季谁能击败纳达尔 费德勒领衔杀豆阵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菲尔-纳达尔2006年红土战绩为惊人的26胜0负,红土连胜场次加上在戴维斯杯的胜利从2005年4月开始为惊人的62连胜,2004年的法网亚军科里亚在蒙特卡洛被纳达尔6-2/6-1击败之后送给了西班牙小子一个外号----“红土野兽”,纳达尔在2006年上半年一次又一次的像野兽一样在红土场上将对手击败,一次又一次的像野兽一样咬到了冠军奖杯,20岁拿下两个法网冠军、7个大师系列赛冠军(4个红土),纳达尔堪称新的红土之王。2007年的红土赛事将在4月16日开幕的法网风向标蒙特卡洛大师赛开始步入高潮,2007年红土赛事的一个不能回避的主题就是谁能击败纳达尔?3月份在较慢速、球弹跳较大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夺冠,也让纳达尔在红土赛事到来之前解决了对于冠军的饥渴,重新找回了信心。

  纳达尔最大的问题是赛程安排和体力,蒙特卡洛、巴塞罗那、

罗马
汉堡
和法网,这几站赛事级别最差的是黄金赛事,三站大师系列赛和一个大满贯,这5大赛事将在8个星期内赛完,这对于任何人来说,体力和支持战斗的意志力都是问题,另外纳达尔还有脚伤,这个伤在今年澳网就限制了纳达尔的发挥,纳达尔还因此退出了与美国队的戴维斯杯赛。2006年纳达尔奇迹般的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和法网的四个冠军,但是在罗马决赛被费德勒拿到了两个赛点,在法网巴黎第一盘被费德勒6比1横扫,纳达尔在法网还差点被本土选手马休淘汰出局,另外纳达尔为了节省体力退出了汉堡大师赛。

  击败红土上的纳达尔,最有可能的当然是费德勒,因为费德勒是这个星球上最全面的

网球选手,虽然费德勒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均失利,但是淘汰费德勒是刚从禁赛归来、体力充沛时谁都难以对付的铁人卡纳斯。按照费德勒的赛程安排,蒙特卡洛、罗马、汉堡和法网,理论上世界头号选手有4次与世界2号选手在决赛交锋的机会,对于费德勒来说,与纳达尔交锋几次不重要,拿下梦寐以求的法网冠军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在今年的法网决赛中击败纳达尔获得冠军则可谓完美。

  环顾巡回赛里的高手们,即使是在红土上有机会击败纳达尔的不仅仅是费德勒,身材高大、双手反拍力量十足的选手也很可能克制住红土野兽纳达尔,比如德约科维奇、伯蒂奇、穆雷和纳尔班迪安,这些选手的优秀的双手反拍即使对上纳达尔不讲道理的左手正拍也不会落下风,当然其中最有实力击败纳达尔的还算德约科维奇,他去年就曾在法网1/4决赛与纳达尔打得难分上下,只是因为经验不足和体力上的弱点在4-6/4-6之后退赛,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再次因大赛经验问题被纳达尔6-2/7-5击败,但是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德约科维奇就以一个6-3/6-4将纳达尔淘汰出局,德约科维奇随后拿下迈阿密赛的冠军,成为赛会最年轻的“大师”,小德的成熟似乎一夜之间让他成为这个世界上第三号最优秀的选手。

  此外还有可能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选手名单大概有:冈萨雷斯、卡纳斯、罗布雷多、萨芬、达维登科、阿尔玛格罗、柳比西奇、费雷尔、阿卡苏索和休伊特等,这之外上一个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人是俄罗斯戴维斯杯队功臣安德列夫,当时是在2005年瓦伦西亚赛安德列夫7-5/6-2获胜。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