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称输给同一个人非坏事 接下来12个星期看他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巴塞尔4月10日消息,尽管费德勒连续在两站北美硬地大师系列赛输给了同一个人卡纳斯,丢失了两站赛事的冠军,但是费德勒展望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依然对 自己有信心,费德勒表示在迈密输球之后的休整给了自己在接下来12个星期包括法网和温网大赛提供足够好的保证。

  费德勒对于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连续两次输给卡纳斯至今还有话想说:“在迈阿密决胜盘抢7输球的确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但是坦白说,要我选择的话,我 宁愿选择输给同一个人两次,而不是两次输给不同的人。因为如果我输给不同的两个人我会考虑是不是自己打得不好,输给同一个人我认为问题不大,因为是这个 对手状态正佳,这样分析起来更加容易些。”

  费德勒是在瑞士巴塞尔接受以他头像命名邮票的仪式之后接受采访时发表的以上观点。费德勒在周三就将飞往

蒙特卡洛准备自己今年的第一项红土赛事。

  现在看来,费德勒连续两站北美硬地大师系列赛输球额外的好处就是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这样将有利于费德勒有更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备战法网前红土赛 和法网大赛。费德勒说:“这也是我唯一能看到的输球的好处,输球让我的信心减少了一些,但是它也给了我更多的时间,这样看,硬地输球又是一件好事。这两 年我都没有像今年这样在这段时间可以充分的休息。”

  在北美硬地连丢两站冠军之后,费德勒这段时间并没有偷懒,他和教练帕盖尼尼重点加强了红土上的训练,而训练成果将在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来检验一番。费德 勒说:“我本来可以不去蒙特卡洛参赛,但是在那里比赛可以检验红土上的训练成果,看还有什么东西需要通过训练来改进,那里的场地与法网的很接近,因此即 使在那里第一轮就输球了,我也可以看看大家在红土上最近的状态如何,也可以提醒自己今年在红土上应该怎么打。”

  法网巴黎罗兰加洛斯红土是费德勒四大满贯中唯一没有征服的赛场,费德勒说:“去年我一站红土冠军也没有获得,今年我还要参加红土赛事,法网是我最大的目 标,因为我至今还没有在那里夺冠。如果我今年能够获得法网冠军,我将有机会一年内包揽四个大满贯冠军,我还希望能追上比约博格的纪录(

温网五连冠),因此今年的夏天对于我来说将非常有意思。迈阿密之后休息的这段时间将能确保我接下来的12个星期的发挥。”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