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再创前无古人伟业 天王头像邮票正式发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23:26  新浪体育
费德勒再创前无古人伟业天王头像邮票正式发行(图)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费德勒世界男子网坛头号选手费德勒又多了一项前无古人的成就:他成为瑞士第一位还在世时头像就被印制成邮票的伟人。而且他还只有25岁,相信这个纪录也很可能是后无来者的。

    瑞士邮政局曾于今年的2月28日宣布,费德勒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使得他成为在全球代表瑞士的最伟大的“瑞士形象大使”之一,将于4月初发行一张费德勒的肖像邮票。

     费德勒在家乡堪称民族英雄 瑞士将发行球王肖像邮票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和瑞士军刀、阿尔卑斯山脉一样成为了瑞士的象征,这令我无比自豪。”费德勒在庆祝他登上邮票票面的典礼上表示。这个典礼是在他的家乡巴塞尔举行的。

  在新版的1瑞士法郎面额邮票(相当于0.61欧元或者0.82美元)上绘制了一幅微笑着的费德勒像,在画像中费德勒正举起温布尔登公开赛奖杯。这是一个极高的殊荣,须知在瑞士传统中,历来只使用皇室成员或者历史名人的头像绘制邮票,而像为费德勒举行的这种公开庆典也只在新年时才有。

  “理论上,如果有任何人能在任何领域中达到和罗杰一样伟大的成就,我们也会考虑将他的头像搬上邮票。”瑞士

邮政长官乌尔里希-盖基表示。但是从1998年进入职业
网球
届至今,不到10年时间就获得10个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单打冠军总数达到47个,这样的成绩恐怕是很难有人再能企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