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庭圈杯赛郑洁轻松闯过首关 詹咏然次轮挑战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有34年历史的WTA一级赛家庭生活圈杯在美丽的丹尼尔岛进行了第一轮的比赛,中国金花郑洁面对资格赛选手乌克兰选手费达克的挑战发挥正常,最终郑洁直落两盘击败了费达克,成功闯入了第2轮的比赛,两盘比分分别为6-4/6-1。此外,中国台北的资格赛选手詹咏然以6-2/6-3的比分轻松淘汰了法国的贝瑞蒙德,将在第二轮中遭遇赛会三号种子小威廉姆斯。

  中国姑娘郑洁世界排名第41位,“跑不死”的她在步伐要求较高的泥地上有相对的优势,曾经在法国的红土赛场上打入十六强。

  首盘比赛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这盘比赛费达克一共打出2记ace球,两人各有一次双误。双方在各方面的

技术统计都十分相似,但是在郑洁积极的抢攻之下,费达克的2发得分率少得可怜,只有33%(6/18),她在整盘比赛中向郑洁提供了10次破发机会,但是由于中国金花在关键分上的把握还不是十分到位,所以只抓住了其中的2次,这也是为什么第一盘比赛会耗时将近52分钟的原因。在前6局里各自破发对手一次,比分持续持平,关键的第9局,郑洁再次破发成功,并且保住了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6-4的比分赢下第一盘。

  比赛进入第2盘,前3局里比赛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全部都被对手破发掉,直到第4局,郑洁才第一次成功的保住了发球局,从而以3-1的比分领先。接下来的比赛郑洁愈战愈勇,连续两次破发掉费达克的发球局,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另外,早些时候在郑洁完成比赛的5号场地进行的另外一场第一轮比赛,中国台北的资格赛选手詹咏然用6-2/6-3的比分轻松淘汰了法国的贝瑞蒙德,由于贝瑞蒙德目前单打排名第39位,而詹咏然只有92位,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也算是爆出了个冷门。贝瑞蒙德曾经在第2盘比赛里顽强的抵抗过,但是最后无奈詹咏然毫无破绽的发挥,还是没能够将比赛拖入第3盘从而最终败北。不过,詹咏然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此次夺冠热门人物小威廉姆斯,因此次轮对詹咏然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