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带领俄罗斯队征战戴杯 戏称只有在此才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五,俄罗斯队将在莫斯科和法国进行戴维斯杯八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俄罗斯队阵中的明星球员当然是“沙皇”萨芬,即使他只是俄罗斯队中排名第四的选手,即使他目前的状态并不算好,但他是俄罗斯队中毫无疑问的核心人物。

  自200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赢得他的最近一个冠军头衔以后,萨芬便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一路下滑。去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时候,“俄罗斯沙皇”的排名甚至下降到历史最低的104位,经过缓慢的调整期,目前萨芬已经回升到第27位。

  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塔皮斯切夫对他的信任,俄罗斯领队坚持认为,在队中还没有哪个人能像这位前世界第一一样带给球队战斗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念。

  2006年俄罗斯击败了阿根廷,第2次捧起了戴维斯杯。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3年在八分之一决赛里对阵法国了,理所当然的,是赛前被看好的一方。如果俄罗斯赢得了这次比赛,他们将在9月份的半决赛里对阵德国和比利时之间的胜者。

  “萨芬会参加比赛是因为他有最多的激情和动力,”塔皮斯切夫对自己的决定解释说。

  “我们必须要集中注意力。他们(法国)虽然没有什么好输的,但我们可是为了卫冕冠军而战的,这样我们所面对的压力便尤为艰巨。”

  2月份俄罗斯战胜智利的比赛里,达维登科和尤兹尼双双却阵,当时对球队获胜扮演关键角色的是萨芬和排名第235位的安德列夫。本次对阵法国,世界排名第4位的达维登科和排名17位的尤兹尼的回归,俄罗斯的球队阵容显的极其强大。

  萨芬今年目前为止最好的战绩是在拉斯韦加斯闯入的半决赛。他也承认自己已经迫不及待的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了,他在这项赛事中一直保持了很好的战绩----28胜18负。

  “这是我唯一还可以赢比赛的赛事了,”萨芬心情放松的开玩笑道,但是他还是警告自己的球队不可以放松轻敌。

  “如果现在就开始想半决赛的事情,那我们99%会输掉比赛的。”他这样说。

  就历史纪录看来,俄罗斯和法国交手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并且已经是连胜3次,这其中包括2002年在巴黎举行的戴维斯杯决赛,俄罗斯击败法国首次捧起戴维斯杯。

  法国戴维斯杯领队弗盖特将依仗世界排名第15位的加斯奎特为该队的第一单打,而第2单打将从马休,罗德拉和克莱门特中挑选。

  “纸面上看来,俄罗斯当然是被看好的一方。而且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已经连续两次输给他们了,不管怎么看,他们都占有优势。”弗盖特在谈到即将开始地比赛时说。

  “但是我们可不是跑到莫斯科去接受失败的。当你没有什么好输的时候,总是说不定会有突然的希望的。”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