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曼戴维斯杯责任起伏不定 一切都取决于穆雷的臀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亨曼宣布他从“戴维斯杯退休”状态中复出参加戴维斯杯的那刻起,24年以来人们第一次对戴维斯杯有种焦躁不安的感觉。星期五的戴维斯杯,英国将对阵荷兰。这种焦躁到底会衍变成什么在今天就会明了了,届时穆雷将在伯明翰的球场上练习,来检测他的腹股沟伤势的恢复是否能允许他在比赛里面出场。

  在今天试着练习之后,穆雷或许会在明天做出决定是否会在星期五的比赛里面出场。如果他不能够上场比赛的话,那将给英国带来可怕的负面影响----亨曼这位原先计划着回归以后可以充当团队一员的选手将重新担起球队单打的领军人物。或许还有这样的可能,当然这还要看看这个周末对阵荷兰比赛的走势,亨曼也许会身兼3场比赛的胜利责任来确保英国的胜出。

  当然,人们都希望那种可能不会发生。亨曼在本赛季一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他在今年的赛季至今为止只赢了一场比赛,如果上述的情况发生,那么对于这位老将来说可谓是压力巨大。32岁的亨曼在最近十年以来,一直在英国扮演着这样的角色,这就是为什么他受够了这样窒息的责任要在2005年年初退出戴维斯杯的比赛。但是当穆雷出现可以帮他分担责任的时候,亨曼选择回来了,他很高兴能有这样的选择,所有的积压在他身上的责任和压力都在队伍里面分散开来了。但是,如果穆雷因为伤势的缘故不得不退出比赛的话,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

  亨曼在最近对媒体承认,在穆雷的臀部受伤之前,正是因为一种共同的责任说服他回归戴维斯杯的。“相对比于以前,现在的选择多多了。由于某些(比赛出场)位置人员上的增强,我没有那种要打3天比赛的责任了,我们可以在比赛的人选上做些改善。拥有不同的选择让一切都变得更方便些,而且这也意味着现在要取得更多的胜利也变得更现实了,”亨曼在当时说道。

  在这个星期的采访里面,亨曼还是维持了当时的论调。他说,“现在安迪(穆雷)进队了,这和我上一次在队里比赛的时候相比,整个队伍的构架改变了很多。他现在已经打入了世界前10,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相当难缠的对手。我和鲁塞德斯基可以给队里带来些经验,还可以让领队对星期六双打的比赛多些选择,安迪的哥哥杰米(穆雷)也一样。这样我们身上的压力就少多了,不用一味追求赢得所有的比赛,而是把精力都集中在自己负责的比赛上面,要知道,晋级需要的3场比赛胜利源自的地方可是不一定的。”当然,所有的这些情况都依赖于穆雷的臀部(的康复情况)。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