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卡纳斯让排名骤变 费德勒纳达尔的红土均藏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本赛季第二站大师系列赛迈阿密大师赛,最新一期的男子网坛世界排名和冠军积分排名都出现了不少变动。塞尔维亚帅哥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大师赛第一次尝到了“大师”的滋味,卡纳斯本站赛事再次击败了球王费德勒。19岁的德约科维奇代表的新生代和29岁的卡纳斯代表的“不屈服的中生代”将很可能改变4月、5月的红土战局,让球王费德勒和红土之王纳达尔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在冠军积分排名中,德约科维奇上升到272分,仅落后费德勒4分,费德勒在连续丢失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之后领先德约科维奇、穆雷、罗迪克和纳达尔等人的优势已经不明显,再加上积201分的哈斯,180分的柳比西奇和170分的冈萨雷斯这几位选手已经组成了冲击上海大师杯门票的第一军团。卡纳斯的冠军积分也达到120分,上升14位排名第12,假如卡纳斯每个星期都有将费德勒拉下马这股战斗力和精神,卡纳斯也可以开始憧憬一下来上海的感觉了。

  在世界排名积分中,费德勒领先纳达尔的差距被缩小到2415分,但是纳达尔在2007年内想要超越费德勒的可能性依然很小,因为虽然费德勒还有包括温网、美网和上海

大师杯的重大赛事积分需要保,纳达尔面临的包括法网在内的红土积分压力也非常大,纳达尔面临的保发压力一点也不比费德勒轻松,纳达尔需要再来一个“红土不败”才能保住去年同期的积分,而这对于即使是“红土野兽”纳达尔来说也是无比艰难。除非德约科维奇、穆雷或者是其他突然杀出来的选手改变大满贯得主的走势,在重大赛事中夺取费德勒或者纳达尔手中的冠军头衔,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位置才有可能被动摇。

  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7位,与第3位罗迪克只有400多分的差距,穆雷与罗迪克也只有700多分的差距。纳达尔与罗迪克的近2000分的优势主要在于法网和红土大师赛冠军的积分,而费德勒领先纳达尔2415分也主要得益于温网、美网和上海大师杯三个重大赛事的冠军。

  4月6日-8日戴维斯杯赛之后即将进入法网日程,蒙特卡洛、

罗马
汉堡
三站红土大师赛将为法网热身,这四站重要的红土赛事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来说都不会轻松,去年纳达尔拿到了3个冠军,费德勒收获3个亚军,今年德约科维奇、卡纳斯、加斯奎特、冈萨雷斯、达维登科、罗布雷多、纳尔班迪安、柳比西奇、阿尔玛格罗、切拉、阿卡苏索甚至是“非红土人”穆雷和“不稳定因素”库尔滕等人都有可能改变红土的战局。

  卡纳斯无疑是3月份的一个奇迹,他连续两站硬地击败费德勒,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第29位,当习惯的红土赛事来临之时,卡纳斯以及像卡纳斯这样的阿根廷红土人和西班牙红土人绝对不会让费德勒和纳达尔享受到轻松的红土时光。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