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红土赛季遇挑战 新敌小将联手纳达尔对抗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随着迈阿密大师赛的结束,从下周开始,ATP巡回赛将进入泥地赛场的征战。对于战无不胜的费德勒来说,泥地是天王最不擅长的场地。试问一句,如果费德勒在硬地赛场都搞不定卡纳斯,他如何在罗兰-加洛斯打败擅长红土作战的卡纳斯呢?如何打败“红土野兽”纳达尔呢?此外,该如何面对近来势头很猛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呢?

  正是卡纳斯终结了费德勒自2006年8月以来保持的41连胜记录,后者险些就能追平麦肯罗的42连胜记录,只差一点就能打破维拉斯保持的46连胜世界纪录。在一个月内的两站比赛中连续2次被同一个人、而且是从资格赛一路打上来的非种子选手击败,这也是费德勒自2004年以来首次在背靠背赛事中止步1/4决赛。和费德勒交手保持着13负1胜战绩的罗迪克说,“人人都很吃惊,不是吗?我也和其他人一样(对费德勒的爆冷出局)感到惊讶”。

  不过从下周开始费德勒就要在自己最不擅长作战、而恰恰又是“克星”卡纳斯最喜欢的的泥地上打比赛了。后者曾经两度在罗兰-加洛斯打进法网1/4决赛,或许费德勒还会在自己最梦寐以求称王的法网中和卡纳斯相遇。

  除了卡纳斯这位新对手,费德勒的“旧敌”纳达尔也对天王的胜绩构成了威胁。这位西班牙神奇小子继承了

西班牙人擅长红土作战的优良传统,去年,正是他以3-1亲手葬送了天王一圆法网冠军的梦想。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前天刚在迈阿密大师赛击败“费德勒终结者”卡纳斯勇夺冠军的19岁新人德约科维奇,后者夺冠后自信地放言称“觉得自己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三名

网球选手了,从击败纳达尔就能证明这点,虽然还没和费德勒交过手,但是很期待和他比赛”。不过他还真的有这个实力和潜力。德约科维奇目前排名盘升至世界第七,2006年完成了由小将到全面型打法选手的提升,目前还聘请了双打专家马克-伍德布里奇担任临时教练,专门提高小德的网前截击能力。正如小麦肯罗评价德约科维奇的时候说:“卡纳斯具有的技术德约科维奇都有,诺瓦克的似乎更好,他的正手很强,反手更强,移动能力也很好。”去年法网德约科维奇也曾跻身八强,不过中途因伤退出使纳达尔兵不血刃晋级四强。

  “我不能给费德勒任何(成功击败卡纳斯的)建议和提示,你知道他可是世界第一,而且还是这一时代最棒的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果然守口如瓶,不愿意透露任何成功秘笈。

  此外德约科维奇的好友,同是19岁的英国希望之星穆雷也称得上是最有可能击败费德勒的少数人之一。去年的辛辛那提赛上,正是穆雷终结了费天王北美硬地赛场55连胜的记录。德约科维奇毫不掩饰地说,“像纳达尔、穆雷和我这样的年轻小伙子给(费德勒一统天下的)当今网坛注入一些新元素进去真是件不错的事情。我想人们也许已经腻烦了费德勒每战必胜的情形”。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多人分头阻击费德勒的局面固然比没有悬念的比赛更加好看。(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