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近伊万诺维奇:网球是梦想 讨厌失败对胜利执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49  新浪体育
走近伊万诺维奇:网球是梦想讨厌失败对胜利执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安娜-伊万诺维奇是如此热爱网球,从小就在艰苦的环境下训练。即使在当年贝尔格莱德遭空袭的时候,年仅11岁的安娜仍然拒绝教练的“遣散回家”令,朝教练说“我再练一筐(球)再走”。

  “我一直喜爱网球,”安娜会这样说。“如果一定要在朋友的生日宴会和练习中做出选择,我总是会选择练习的。是我为自己选择了网球,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不会对网球感到厌倦的原因,我对这项运动的感情总是发自内心的。”

  现今,大多数女子

网球杂志的封面都被漂亮的“俄罗斯红粉”占据,最早由安娜-库尔尼科娃创了先河,到现今的莎拉波娃,她的好朋友基里连科,还有稍长她们的对手德门蒂耶娃。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是赛场上还是赛场下,深色皮肤的女孩儿在网坛中的地位也越来越变得举足轻重起来。最近几年里,还没有哪个深色头发的少女能像伊万诺维奇一样给这个运动带来了如此大的影响。

    作为新的“红粉”,伊万诺维奇会用她迷人的微笑点亮了赛场,同时她的大力抽杀也往往让对手紧皱眉锁。和深色皮肤的塞尔维亚同胞扬科维奇一起,她们是继伟大的萨巴提尼之后第一对儿在体育界之外拥有众多追随者的深色头发球员。去年,伊万诺维奇被一个网站举行的球迷评选活动提名为最

性感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仅仅是稍微落后于貌似不可能被击败的莎拉波娃之后。在她得知以后,伊万诺维奇给出的回应是要感谢支持她的球迷,但是她随后说自己敢肯定球迷之所以给予她如此的殊荣是因为她在赛场上的表现。

  “我觉得人们是通过我怎么样打网球来认知我的,他们并不是从我的长相上来判断,当然了,为了自己的网球事业,我不介意做一些新奇的有趣的事情。” 她说道。

  可是,当有人问伊万诺维奇是否会像莎拉波娃或者小威廉姆斯一样设计自己品牌的衣服或者在红地毯上走秀时,她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我喜欢打网球,”她说,“虽然打网球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就像每个女孩儿一样,我会对时尚感兴趣,但是就时装设计本身来讲,我不是特别的喜欢。让我来当模特是个疯狂的想法,网球还是我的梦想。”

  伊万诺维奇身高6尺,身体肌肉均匀,正反手都很出色。现在唯一阻止她进入世界前5球员行列的是她缺少移动的速度,适中的平衡性和在惨烈的体育竞争中思考的能力。她可以在底线两边大力抽球,加上强健的双腿和肩膀的辅助,让她拥有了当今网坛顶尖选手中很少有的出色正手。伊万诺维奇还经常跑到网前,在年轻一辈中,她是现今女子网坛最好的上网截击者。

  伊万诺维奇讲话时总是面带微笑。她把她的网球事业看作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盛大节日。但是,她也讨厌失败的滋味,并且她承认在丢掉一场自认为该赢的比赛之后,自己很难保持正面的精神状态。庆幸的是,安娜能够把比赛结果放到一边,深入的分析比赛过程之后,她会了解到哪里做的不够好,下次比赛时会吸取经验教训,以便自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但是人们还是有所担忧,担心她会养成克里斯特尔斯类似的毛病,她太和善了,和善到不能够成为一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不管怎样,伊万诺维奇很自信,她确信自己有赢得大满贯冠军的能力。

  “我在场内场外是十分不同的人。赛场之外,你很难让我变得凌厉或者不易相处,但是在比赛场里面我觉得自己可以变得盛气凌人。这对我来说不怎么容易,但是有些时候我意识到必须要这样做,因为只有那样能使我一直保持着有动力的状态,让自己对胜利执著下去。”(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