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球杂志评选:纳豆防守最佳 发球最好的不是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著名网球杂志《Inside Tennis》对一些炙手可热的网球明星进行了评选。新浪网球频道将其分为技术篇、人物篇和时尚篇进行刊登。想知道当今网坛有谁的发球令罗迪克自叹弗如的吗?那么请看技术篇。

  最佳防守:纳达尔

  红土之王西班牙人纳达尔从一端边线跑到另一端边线,好似一头凶猛的狮子正在追赶着一匹受伤的斑马。他总能把一些看似没有希望的球给救起来,他的滑动功夫一流,肌肉发达的腿总能不知疲倦的奔跑。在红土场上,要想让球从他身上穿过是不可能的,从他周围穿过更是不可能。19岁的世界第二在土场上的防守密不透风,可以让冷静得近乎冰冷的费德勒都急得流汗。他从不知道何为疲惫,谁可以比连续救起25个球的纳达尔更加高兴呢?

  最佳高压:罗迪克

  大满贯先锋诺亚和桑普拉斯在罗迪克还没有开始换牙齿的时候就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了,但是罗迪克却让他的高压球成了他的标志性打法。有什么能比罗迪克的高压球看上去更权威和具观赏性呢? 这是ATP对付迈克乔丹在发球区的空中扣篮的方法。

   最佳正手冈萨雷斯

  拉里斯特凡基用一个词就精辟的归纳了冈萨雷斯的正手--- 核武器。 这位圣地亚哥的教练改进了徒弟很多方面的技术,但唯独这一个方面是他不用操心的。

  智利大炮的正手无坚不摧,能接到任何一个方向的来球。他向后挥拍的幅度很大,紧接着是一个幅度同样很大的随挥,最后就是一个上了三位数的球速。他的平击,上旋,切削都完成得游刃有余。大多数球员认为这是比赛中最具威力的正手,其他大牌球星,如费德勒,罗迪克和纳达尔都赞叹不已。

  智利人说:“这是我最喜欢的击球,这是我的武器。我总喜欢击出很高,很平,势大力沉的球,击出这样的球后,我就可以占据主动了。最重要的是要不停的移动。一般情况下,我都可以把球打到我希望打到的落点上。

  最佳反手:海宁

  胃肠疾病,与丈夫皮埃尔德

离婚,和另外一个比利时球员(克里斯特尔斯)的时好时坏的关系,这些困难都不能阻挡海宁在2006赛季闯进了所有四个大满贯的决赛后仍然保持世界头号选手的地位。她最大的优点是她的坚忍不拔的毅力,但是这位五个大满贯得主高贵优雅,同时又势不可挡的反手是我们最为欣赏的一点。其从三届法网冠军巴西人库尔腾之后我们就没有见到过除海宁之外的优秀单反球员了。

  最佳发球:卡罗维奇

  克罗地亚巨人卡罗维奇2002年首次亮相温网,但他的表现绝不像只是个新人。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他就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

澳大利亚人休伊特。尽管他的战绩还不是那么显赫,但是他从那以后就开始向世人展示他绝对是一个终极破坏者。他的发球势大力沉,时速高达150英里,发球落点经常让对手无所适从。哪怕是世界上最快发球记录保持者美国人罗迪克也对卡罗维奇敬畏三分。罗迪克说:“他的发球是我见过最厉害的,我教训不了这个六尺10寸的大个子。”

  最佳截击:布莱恩兄弟

  在快速阻击一个捉摸不定的回球方面,做得最好的非布莱恩兄弟莫数。这对世界顶级的双打好手给“偷袭”赋予了新的涵义。十年前,他们在斯坦福开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十年后,这对美国孪生兄弟成为了世界上最具统治力的双打搭档,这部分要感谢他们与生俱来的默契性,部分是因为他们网前的切削,进攻和拦截的能力全面。 (Siss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