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体力耗尽错失夺冠良机 因伤病决定休战一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我唯一感到遗憾的就是,当比赛进入到局分的争夺时,我没能做到全神贯注。我会连着犯错是因为还在想着之前错失的好机会。”海宁在决胜盘中曾重重摔倒,但即便是在那一刻,她的脸上也没有太多的情绪泄露。冷静自制,这是人们对海宁的既有印象,所以当她说自己输球是因为本场比赛技不如人时,也许并不会有太多人体会到其中的波澜。

  持续了2小时27分钟的比赛让比利时姑娘有点消耗过度,以至于当她走下场时,脸上已经显露出了苍白。“我想现在最好还是回家去看看医生,因为我一定得先解决呼吸问题。而且接连的比赛已经让我很疲惫了。”海宁在赛后宣布,自己将不会参加在查尔斯顿举行的家庭圈杯比赛,而是要返回比利时的家中。此外她还透露,为了好好准备红土赛季的到来,自己在4月30日的华沙赛之前都不会再参赛。

  在这场决战失利之前,海宁已经在赛场上保持了13连胜,而迪拜和多哈的那两座背靠背冠军奖杯,更是让人们在这个比利时姑娘身上丝毫看不出失意的阴影。就在之前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中,尽管海宁并没有出现在参赛球员表上,但因为莎拉波娃的早早出局,她已经顺理成章地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后座。

  当海宁在首盘以6比0不费吹灰之力拿下小威时,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她会成为那个轻松的获胜者,其中也包括她本人。“我觉得比赛已经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但紧接着一切都变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她比我要好。”在2006年的四大满贯中,海宁无一例外地闯入了决赛场,并且在罗兰·加洛斯成功卫冕。这一点让小威深感钦佩,称其为“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而现在,一切尘嚣散去,人们眼中只剩下海宁的倔强转身。

  那段爱人陪伴左右的岁月已随风飘远,而海宁目前似乎也没有重回家人怀抱的打算,现在她的心里只剩下

网球了。“我的生活在过去几个月里发生了很多事。能在中东的比赛里重新找到自己的节奏和位置,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该是从那些(不愉快)经历中走出来的时候了,这就是我要努力尝试的。”就在今年澳网开幕之前,突然传出海宁
离婚
的消息,然后她就在人们的视线中没了踪影,直到巴黎公开赛的“复出”。海宁相信2007年会是完全不同的一年。“我要充分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刻,没必要总牵挂着自己的未来会怎样,然后忙着计划,因为现在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为自己作出的决定感到满意,并且勇往直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