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逼卡纳斯拼到腿抽筋 斗士感叹廉颇老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阿根廷红土选手的典型,卡纳斯一向以顽强耐磨著称,他总是“为每一分而战斗”,勇于奔跑于边线之间,并能在奔跑中打出较深的底线回球,让对手在无法一拍打死的情况下耐心耗尽以致出现失误。这样的打法让他连赢了费德勒两次,并且让瑞士球王在两场比赛中一共出现了90次失误。然而在迈阿密的决赛场地上,面对19岁的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比对手大上10岁的卡纳斯也不得不承认,他老了。

  对于卡纳斯这位体能超群的选手来说,迈阿密的炽热阳光似乎对他更有利,而且德约科维奇跟他之间屡屡出现的多拍较量,也看上去更符合这位阿根廷人的一贯打法。不过年轻的德约科维奇打得非常聪明,他巧妙变换节奏、旋转和角度,让卡纳斯的奔跑距离拉长而回球也更加艰难,并且德约科维奇还能不停打出穿越,连卡纳斯这样擅长奔跑的选手都无法救到。这样以来,在第三盘中,卡纳斯明显出现了左腿抽筋的症状,并不得不召入了医生来进行短暂治疗。“我老了,”卡纳斯在赛后笑着说,“全身上下都是伤。”

  不过,卡纳斯拒绝把自己的失利归咎在伤病上,而是对德约科维奇赞赏有加。“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卡纳斯说,“如果他一直这样打下去,肯定能很快杀入Top3或者Top4。”

  在经过漫长的禁赛期后,今年算是卡纳斯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年初的143位攀升到了第29位。“我真的很高兴,不过我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快乐时光,”卡纳斯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回来了。”

  德约科维奇也对卡纳斯的复出表示钦佩:“他曾经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现在他回来了,取得了这样好的成绩。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