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士伦赛前花絮:扬科维奇喜欢演戏 佩娃场下很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然,你肯定知道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是去年博士伦锦标赛的冠军得主,但你知道佩特洛娃场下的性格和她有什么迷信吗?扬科维奇的秘密武器吗?克雷巴斯的迷信吗?还有贝瑞蒙德的一些搞笑事情吗?

  扬科维奇:有时间我会去演戏

  对这位个性十足的塞尔维亚姑娘你知道的或许就是她所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战绩:打进去年美网的半决赛,其中将三位Top 10的选手(瓦伊迪索娃、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但是关于扬科维奇你不知道的是,她还酷爱演戏,曾经她的名字还在南斯拉夫的一部喜剧片(Munje!)的演员名单中出现过呢。“实际上是我在塞尔维亚时,一位导演提供给我担当他电影中的某个角色的机会,但是我没有时间去。还有一次一位即将去蒙特卡洛的电影导演也递给了我一张他的名片。虽然我很喜欢演戏,但是这与我的网球有所冲突。我的本质事业才是网球,当然,我也想集中精力专注到我的事业上去。因此,或许在以后或者当我有时间时,我会考虑去体验一下演戏”。 想听听扬科维奇是如何描述她的打球风格的吗?具有侵略性。“我喜欢过早的击球,而且是平击,我的反手斜线球很好,对对手很具杀伤力。不过我很希望能改进自己的发球和截击”。

  佩特洛娃:场下和场上的我一点都不一样

  人们对于佩娃的了解或许还停留在“去年她拿过5次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连续三次在泥地赛事上夺冠,那三冠的起点正是在这块阿美利亚岛上”。 佩娃说,很多人在场下看见她都会大吃一惊,因为她在场下的样子实在和她场上凶悍的球风联系不起来。“我想当人们在电视前看我打球时,他们所瞧见的绝对是另外一个我。或许因为我在场上喜欢一切都很完美,所以有时候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过我想这也没有关系,只要你想发泄你就可以。虽然在别人看来这种行为有点过激,但是我绝对没有带任何坏情绪在里面。实际上,我在场下还是很冷静的。虽然你在场上看不见我的笑容,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我是很开心的,总能看见我在笑”。

  让我们看看佩娃有什么迷信。每当她开始单打时,佩娃总喜欢吃同样的早餐、在同一块场地热身。“我想几乎所有

网球选手都有自己的迷信。在比赛中,我想自己能像平常所固定的路线一样去做。比如当我发球时我喜欢从固定的某个球童那拿球。还要坐到同一把椅子、那把能赢球的椅子上”,佩娃笑着说。

  克雷巴斯:我似乎有点尔强迫症

  32岁的克雷巴斯在网坛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想不到吧,她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校友,曾是1996年美国NCAA(类似于美国大学生网球联赛)单打冠军。正是有了这个头衔使得她获得进入当年美网参赛的外卡。她的成名役却是在05年的

温网比赛中击败小威廉姆斯。

  对于克雷巴斯您所不知道的。她是个摄影狂热分子。在她的家中,挂满了她从各地旅游拍摄的照片。“我买了一架长焦镜头的相机,每次当我出去,我总喜欢随意采风,拍些不同的照片回来。我拍了从世界各地的照片,当然也拍一些有意思的图,比如关于这个城市的一些更自然或者特殊的照片,建筑物啊之类的”。 克雷巴斯称她的迷信是使自己左右均衡。“当我用右脚跨过一条线后,我总是要把我的左脚也跨过去。如果有人往我右边肩上一拍"嘿,怎么样最近",他必须往我左肩膀上也拍一下。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强迫症吧,我或多或少有点这样”。

  贝瑞蒙德:喜欢唱歌、喜欢麦当娜!

  去年,贝瑞蒙德成为温网7年以来首位打进1/4决赛的资格赛选手,其中首次战胜Top 10的选手(施奈德)。 贝瑞蒙德没有打过青少年网球赛,她曾经在法国蒙特利埃法学院就读过6个月,因为她说成为职业网球选手后法律就再也不是自己的专业了。“现在我非常喜欢自己所做的。我不希望自己做的一切事情到头来都是徒劳”。

  贝瑞蒙德非常热爱唱歌,“我很喜欢唱歌,虽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唱好。我在洗澡的时候唱、坐车里的时候唱,到处都唱。像唱歌、听歌这是我真正热爱的事情,我喜欢麦当娜、罗宾-威廉姆斯”。

  贝瑞蒙德最有趣的网球经历。在05年贝瑞蒙德嫁给自己的教练埃里克-贝瑞蒙德后,她将自己的姓改成和丈夫一样。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她的新名字造成了人们的一点点迷惑,“人们说,这个新选手是谁?这是她的第一次比赛,可都已经26岁了。她是谁啊?”。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