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阿密赛决赛前瞻:卡纳斯和德约科维奇已经是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是罗杰-费德勒,不是拉菲尔-纳达尔,也不是安迪-罗迪克,出现在今年第五大满贯迈阿密大师赛决赛的名字不是这三位世界前三的选手,而是29岁的古勒尔莫-卡纳斯和19岁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6个月前卡纳斯从禁赛中刚复出的排名是514位,上一站印度第安维尔击败费德勒之后回升到第55位,本站迈阿密进入决赛即时排名已经飚升到第29位,卡纳斯禁赛之前最高排名世界第8,他在连续两次击败费德勒之后兑现了自己的豪言“我比当年在世界前10时的状态还要好”,迈阿密决赛晋级路上,费德勒、罗布雷多、柳比西奇三位06年上海大师杯的大师被卡纳斯淘汰。

  19岁的德约科维奇,豪情壮志“要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少年,上一站印度第安维尔杀进决赛获得亚军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10,比同辈中人安迪-穆雷、加斯奎特率先尝到世界前10的味道。这一站在迈阿密,德约科维奇6-3/6-4淘汰纳达尔,6-1/6-0血洗穆雷,背靠背杀进大师赛的决赛。

  假如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击败卡纳斯,小德将成为赛事23年来最年轻的冠军,假如卡纳斯夺冠,他将成为第一个资格赛冠军和第二个非种子选手冠军。

  德约科维奇和卡纳斯的球风有类似之处,同样强大的正手,很好的反手,优秀的防守能力,聪明的小球处理以及掀翻目前世界顶尖高手的能力。费德勒是连续两站赛事的卫冕冠军,连续两次被卡纳斯阻止前进脚步;德约科维奇在和纳达尔经历了一场决赛之后就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

  小麦肯罗在评价卡纳斯的时候说:“我对于卡纳斯的能力不怀疑,因为他毕竟曾是世界前10选手,我难以置信的是他连续两次击败费德勒,击败费德勒之后又连续作战杀进决赛,这是一个从资格赛到决赛的奇迹。卡纳斯显然在训练的时候对自己的打法进行了改进,我难以置信他在被禁赛15个月回来之后被以前更加强大。”

  德约科维奇再次进入大师赛决赛之后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7位,他在2006年完成了由小将到全面型打法选手的提升,他目前请到了双打专家马克-伍德布里奇担任临时教练,专门提高小德的网前截击能力。小麦肯罗评价德约科维奇的时候说:“卡纳斯具有的技术德约科维奇都有,诺瓦克的似乎更好,他的正手很强,反手更强,移动能力也很好。”

  赛会总监阿达姆-巴雷特对于不是费德勒、纳达尔或者罗迪克的决赛阵容并不表示失望,他说:“我们给了卡纳斯外卡,给了卡纳斯变得更强大的机会,阿根廷的现场球迷非常有激情。德约科维奇打得非常好,他在各个方面都很优秀。也许卡纳斯和德约科维奇不是最大牌的名字,但是他们的决赛一定能很伟大,他们同样是顶级选手,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也是大牌选手。”(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