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斗士小威: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 海宁赞其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总奖金为690万的迈阿密索爱公开赛女子单打进行了最后的决赛较量,最终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在挽救了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击败了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姑娘海宁,3盘比分分别是0-6/7-5/6-3,从而第4次捧起了索爱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个字眼,我只是不断的奋斗,”小威廉姆斯在谈到比赛的时候说。“我有的时候感觉自己落后的形势下,到可以激发体内的另外一些潜能。我知道所有的冠军们都有这样的特质,你能让他们落后,却不能让他们始终保持落后的姿态。”

  “前面第一盘0-5落后的时候,我不停的对自己说着:加油啊。虽然我一直落后,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放弃比赛。”

  “我一直在奋斗,这是最重要的,你不能在比赛里面投降。”

  “我永远不会在比赛中向对手挥白旗,”她最后这样对媒体总结道。

  事实的情况是,再以26分钟不到就被海宁以光头的成绩拿走第一盘之后,小威廉姆斯在第2盘一上来又被比利时人破发,那个时候,美国人的冠军希望看上去貌似要完全消失了。

  让人叹为观止的是,这位肌肉强健的美国人在家乡父老的热烈支持之下重整旗鼓,及时地调整了状态,最终将自己重新拽入竞争的行列里。她在海宁的发球局4-5落后的时候,拯救了2个赛点,最终控制了这场比赛。

  随后,在自己的信心和现场观众的双重鼓舞之下,黑珍珠在第3盘一上来便气势如虹,她大力的发球,毫不留情的抽球,以3-0领先获得领先,最终拿到了一个赛点而且没有浪费掉这次宝贵的机会,赢得了这场历时2小时26分钟号称马拉松式的比赛。

  “我有许多的机会,很多赢球的机会,”海宁在赛后有些疲惫的告诉媒体,“塞蕾娜(小威廉姆斯)是个斗士,她从不知道放弃。你在跟她比赛的时候真的很难收官,因为她会发挥出所有的潜能。”

  “她是一个冠军,所以她和其他的选手有着不同之处。”

  这场比赛是两个人职业生涯里面第9次交锋,但是在这之前,她们的上一次相遇还要追述到4年之前的温布尔登

网球公开赛半决赛。4年的时间,并没有平淡她们之间激烈的竞争。

  虽然现今小威廉姆斯只是排名世界18位,但是这次的WTA索爱公开赛女子单打的决赛却被公认为汇集了当今女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事实上,她们每个人都只在今年的赛季中丢掉了一场比赛。

  海宁在索爱公开赛的决赛之前已经连续13场比赛不败,她还在迪拜和多哈拿到了两个背靠背赛事的冠军。同样战绩辉煌的小威廉姆斯,这是她在澳大利亚捧起自己第8座大满贯总冠军奖杯之后的首次参战,并且在踏入中心球场之前,也是连胜了12场。

  年初排名只有95位的小威廉姆斯,将在星期2的时候将自己的排名提高到第11位。

  但是对于许多看过她在墨尔本和迈阿密表现的人来说,这位25岁的美国姑娘在拿到今年目前最大的两个赛事冠军之后,已经重返女子网坛顶级选手的行列了。

  比利时人海宁在上个星期刚刚把世界第一的宝座从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的手中抢回,但是她在这次的决赛里面输给了小威廉姆斯,这是小威的第28个冠军头衔,她在整个赛事里面只丢掉过1盘,这便是对战海宁的决赛第1盘。

  “我只会从这里开始继续往上走。直到辛辛纳提的比赛,我都没有需要卫冕的分数,我可没什么好输的,”小威廉姆斯说,她将参加2个星期以后在查尔斯顿举行的家庭圈杯,在那里开始自己的红土赛季。

  “我一直用这种没什么好输的心态打球,这可真有意思。我不会就这样停在这里的。”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