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天才之争热播第2部 小德:期待与穆雷硬拼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这两站“背靠背”的大师系列赛中,在2007年有很多巧合发生:比如说瑞士球王费德勒都被卡纳斯淘汰了,比如说半决赛上都出现了英国天才穆雷跟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的碰撞。

  从青年时期开始就是竞争对手、又是好朋友的两个人,在许多方面都很相似——出生日期只差一个星期、身高只差一英寸(3厘米)、体重只差一公斤、今年的战绩胜负差只有一场,就连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也都差不多。两个备受瞩目的新人,现在一个已经踏入了Top10,另一个也已经到达了突破的边缘。在上一站大师赛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轻松淘汰了有伤在身的穆雷,但塞尔维亚人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他说,这一次他渴望能跟穆雷真正的较量一场。

  “我期待着一场非常、非常好的比赛。”德约科维奇在展望他与穆雷的这一次半决赛时说,“我们已经连续两次在大师赛的半决赛中碰面了,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比上一场的时候肯定好多了。两个年轻人在这样大的比赛中相遇,肯定很有看点。”

  “纳达尔、穆雷和我,我们三个年轻人给网坛带来了新时代的特质,这对

网球运动的发展也有好处。”德约科维奇说。

  在上一轮中淘汰了纳达尔而晋级,德约科维奇把那场胜利形容成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胜利:“他是我赢过的最好的选手;这大概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而且最重要的胜利了。”他说,“最近我取得了一些连自己都感到难以置信的成绩,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在场上也很有自信。”

  另一方面,穆雷成为了1998年的亨曼以后第一次闯入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中的英国人,如果他能够进一步击败德约科维奇,那么他将首次打入Top10。“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而且我比他多休息了一些时间,这让我能够更投入的去比赛,”穆雷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像是一次重要的考试,所以我很期待自己届时的表现。”

  一场大战,两个天才,在印第大师赛半决赛中以不那么华丽的方式上演后,今次在迈阿密将带来更大的惊喜。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