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比西奇对阿根廷内战说不 14记Ace轰走切拉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迈阿密索爱公开赛进行了八分之一决赛的角逐,7号种子柳比西奇表现出色,淘汰了23号种子阿根廷人切拉,从而率先闯入了半决赛。在切拉的阿根廷同胞坎纳斯以7-6/6-1击败了6号种子罗布雷多晋级半决赛之后,柳比西奇破灭了任何切拉想要把半决赛变成阿根廷内战的想法,两盘比分分别是6-3/7-5。

  7号种子柳比西奇在去年的决赛里输给了瑞士天王费德勒从而最后捧走了亚军,今天的比赛中又是其强有力的发球帮助他在今年参加的7项赛事里第4次闯入半决赛。在对切拉的比赛里面,柳比西奇一共击出了14记Ace球,其中10个是在第2盘里发出的。这场比赛中,切拉一度在第一盘中还握有一些优势,并曾一度率先破发。从技术统计上看,在第一盘中,双方的差距也并不是很大,但柳比西奇在底线的优势让他最终两破对手发球局,并以6-3率先拿下首盘。

  柳比西奇真正的攻势狂潮来自第二盘,在这一盘中他不但轰下10个ACE,并且一发得分率高达86%。不过切拉的一发成功率更高,达到90%,于是双方在前10局中,谁也没办法破掉对方的发球局,战成5-5平。不过最终还是在关键时刻,柳比西奇利用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破发成功,以7-5获胜,他也就此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以及晋级四强的机会。

  “我知道如果到了关键分的时候,自己可以给出最好的击球并且把握住机会,”柳比西奇在谈到比赛时说,“我觉得自己真的有很大的几率拿到这个比赛的冠军,去年我在决赛里面输给了罗杰(费德勒),但是我知道并且现在签表里剩下的选手也都这么认为,今年该是我的机会了。”

  柳比西奇半决赛的对手----因为服用禁药的原因而被ATP处以禁赛15个月的坎纳斯重新回到赛场上,他在第一盘共有5个破发点可是没能把握其中任何一个,最后把比赛拖入抢七才以7-5结束第一盘。但是第2盘一开始,阿根廷人就以破竹之势拿下了前4局,直接控制了比赛,将西班牙小伙子罗布雷多送回了家。(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