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阿密赛纳达尔横扫18岁新人 为红土放弃戴杯战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2:14  新浪体育
迈阿密赛纳达尔横扫18岁新人为红土放弃戴杯战美国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费德勒出局后,谁会是迈阿密大师赛最大的夺冠热门?

  迈阿密当地时间3月27日晚,号称第5大满贯的迈阿密赛结束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以6-0/6-4击败阿根廷18岁小将德尔波特罗晋级赛会男单8强。

  18岁零5个月的德尔波特罗是本次迈阿密大师赛进入正赛签表中年龄最小的,他在今年戴维斯杯的比赛中3-2击败奥地利人梅尔泽帮助阿根廷队晋级8强而一战成名。 德尔波特罗被阿根廷本国球迷看好将来必有一番作为。德尔波特罗本站赛事先后将名将比约克曼、17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和16号种子尤兹尼淘汰出局杀进16强。

  本场比赛对阵少年老成的纳达尔,德尔波特罗见识了男子职业

网球的残酷。第一盘一上来纳达尔就破发成功,第2局,德尔波特罗一度拿到了破发点,但是被老练的 纳达尔追回并用一个aces球保住发球局,好机会没把握住,开始遇到纳达尔的强力反击,纳达尔获得了多达7次破发机会成功3次破发,送给了18岁的小将一个残酷 的6-0。德尔波特罗第一盘的一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5%(6/17),二发得分率只有20%(1/5),纳达尔这两项数据分别为62%和75%。

  第2盘,18岁小将渐渐适应了纳达尔的打法,自己的发球局把握的不错,化解了几次破发点将比分一直咬住到4-4平,但是纳达尔在硬地上的发球和接发球更加稳定 ,他又拿到了6次破发机会成功把握住其中的一次就以6-4锁定了第2盘,此盘纳达尔又发出了两个aces球。

  纳达尔下一个对手将是上一站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的对手塞尔维亚19岁小将德约科维奇,当时纳达尔也一上来接送给了年轻人一个4-0,最终以6-2/7-5击败 对手夺冠。另外纳达尔为了全心休息备战即将到来的红土赛事,已经宣布退出4月6日-8日与美国队的戴维斯杯1/4决赛。(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