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纳达尔争锋再度聚焦 球王有一项优势纳豆难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费德勒首战即告失利,最终二号种子纳达尔夺得了久违的冠军,摆脱了自去年法网之后的冠军荒,这使得“费纳争锋”的话题再一次尘嚣直上。在红土赛季即将到来之际,纽约著名网球评论员富兰克林-约翰逊对于两人在今年红土赛季的表现以及长期的走向进行了预测:

  许多球迷都把费德勒对阵卡纳斯的失败看成一件大事,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你要看到费德勒输球的原因。他显然并没有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身体方面也有些不适,也许还有些轻敌。而卡纳斯则打的十分凶狠,阿根廷人在场上的表现仿佛要把因为禁赛而丢失的时间找回来似的。综合这些原因,费德勒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我认为费德勒可以很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印第安维尔斯的失利可以使他有一些多余的时间储备体能。迈阿密的首次亮相让我们看到,瑞士人的“魔力”又回来了。虽然费德勒赖以成名的正手并不如以往一般完美无缺,不过他如果连续第三年获得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费德勒的参赛计划安排得十分合理,这使得他可以以十分良好的状态进入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我认为从蒙特卡洛大师赛开始,他就会开始对纳达尔的挑战,无论西班牙人是否可以进入决赛。在去年耗时五小时的决赛中,费德勒曾经拿到过两个赛点。而对于场地速度更慢的

汉堡大师赛来说,我认为费德勒也可以在那里取得好成绩。要知道瑞士人在汉堡的总战绩为20胜3负,并且曾经两次夺取冠军,去年他没有来到这里。今年汉堡又重新进入了费德勒的参赛计划,这让我们看到了他对法网的重视。换句话说,罗杰非常希望可以赢得法网冠军。

  去年我预测费德勒会在法网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当时我写到:“他们就像两位

拳击手一样,费德勒是阿里,他像蝴蝶一样游荡,像蜜蜂一样刺痛对手。而纳达尔是弗雷泽尔,他是一个无情的攻击者。比赛中纳达尔利用弹跳很高的回球始终给费德勒施压,这是他赢得比赛的策略。面对肩部高度这种回球,接球球员就无法保持攻击性。费德勒一直想找到破解的办法,但是都无功而返。纳达尔的策略很成功,他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当他持续打出高球时,费德勒就无法掌控比赛,所以在红土上纳达尔没有惧怕费德勒的理由。此外,纳达尔的防守是最棒的。即使是费德勒打出出其不意的小球,也不一定能获得胜利。纳达尔可以接到赛场最深处角落的球,他还可以打出不可思议的穿越,没有人可以比他做得更好。”

  “但是从长期来看,费德勒比纳达尔更有优势一些,西班牙人的身体状况也许会在未来给他带来麻烦。现在纳达尔还年轻,他拥有强壮的体格和快速的移动。但是

网球比赛会慢慢消磨他的身体。而作为网球球员,费德勒则拥有一个完美的体型。他的上身很轻而腿部很强壮,这使得他在移动中消耗较少的能量。同时费德勒‘节约’的击球方式使得他会拥有比纳达尔更长的职业生涯。在网球这项身体衰老很快的运动中,费德勒无疑比纳达尔更具有优势。另外,纳达尔这种以来移动的球员更容易受伤,尤其是他们疲劳的时候。”

  很多球迷并没有意识到2006年温网决赛的胜负意味着什么。费德勒必须赢得比赛,他无路可退。最终他赢得了比赛,我认为在那场比赛中纳达尔的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在2006年余下的时间内纳达尔没有再赢得一项冠军。而对于费德勒来说,他又找回了控制比赛、控制命运的感觉。现在纳达尔获得了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这令他欢欣鼓舞,这是他大半年来的首个冠军。对于一位稳居世界第二的球员来说这段时间确实有点长。

  当然这些伟大的球员都知道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对于费德勒来说,夺得自己从未染指过的法网是当务之急,而纳达尔则要捍卫自己在红土的权威。这种压力与温网决赛的情形完全相反。如果费德勒可以在热身赛中获得一些胜利,会很大的提升自己的信心。而纳达尔需要做的就是重复前两年不可战胜的表现。

  很有意思的是,很多球迷还没有意识到又一轮“费纳争锋”的来临,也许在红土场上他们才有这种感觉,或者他们把目光都集中到了集体复出的威廉姆斯姐妹身上。两年之前的迈阿密赛决赛中,费德勒击败纳达尔夺冠,从而开启了两个人的不解之缘。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两个人新一轮的表演即将开始,也许就是在迈阿密。(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