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赛大小威强势晋级32强 如愿以偿共围剿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9:09  新浪体育
索爱赛大小威强势晋级32强如愿以偿共围剿莎拉波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总奖金为690万美金、被誉为第5网球大满贯赛事的索尼爱立信赛在迈阿密继续举行,5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维纳斯-威廉姆斯即大威以两个6-3淘汰05年中网冠军俄罗斯姑娘基里连科,莎拉波娃在早些时候以6-3/6-2淘汰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

  第3轮果然与赛前所预料的将上演莎拉波娃vs大威之间的大战,两人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温网半决赛,当时大威以2-0取胜并且随后获得了当年的温网大赛冠军。而随后小威以6-3/6-4淘汰俄罗斯姑娘罗丁诺娃,假如莎拉波娃和小威下一轮过关的话,8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将在第4轮阻击2次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而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小威在澳网决赛6-1/6-2横扫莎娃夺冠。大小威轮流阻击,这样的签表对于谁都不是好过的日子。

  力量十足的大威今天第一盘送出了3个双发失误,但是有两个aces球进帐,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恐怖的100%(10/10),二发得分率也为71%(10/14),大威获得了4个破发点,把握其中的一个握有先发球的优势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局以6-3锁定第一盘。

  第二盘大威的发球威力依然难以阻挡,一发得分率依然是令人恐怖的100%(10/10),二发得分率下降明显只有29%(2/7),但是大威又轰出了两个aces球,基里连科不甘心落败也成功破发一次,但是发球

技术统计的下降让大威再次获得了多次的破发机会,大威第2盘获得了5个破发点,成功破发3次,在第9局基里连科的发球局面破发成功以又一个6-3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大威获得胜利后小威的比赛也进入到了第二盘,第一盘小威和姐姐大威很相似,一发得分率高达79%(11/14),二发得分率为75%(9/12),也是握有先发球的优势成功破发一次就以6-3锁定了第一盘,第一盘小威轰出了3个aces球。

  第2盘小威遇到了俄罗斯姑娘罗丁诺娃的顽强阻击,小威发球局的火力有所下降,两人均对对手成功破发,但是8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也和姐姐一样在对手的发球局破发成功以6-3拿下了第二盘,第2盘小威再次轰出3个aces球,破发效率为100%(3/3)。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