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金刚揭开尘封六年的秘密 用另类方式展现网球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谁会像女子网球传奇人物纳芙拉蒂洛娃一样有这样神奇的想法,她认为击打球撞击在留下的印子被挂在墙上也会是一种艺术。

  6年来,纳芙拉蒂洛娃和捷克艺术家克拉里克利用击球在帆布上绘画的事情被保密的很好,但是这些绘画,即将会在罗兰-加洛斯展出。

  “这可是最高机密,只有大概3,4个人知道吧,我们可不想让别人偷走这个创意”,纳芙拉蒂洛娃在展览开始前解释道,她管这次展览叫做“艺术大满贯”,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20日。

  这是克拉里克最先想起来的主意,他曾在纳芙拉蒂洛娃的故乡、捷克小镇瑞瓦克开始了自己打网球的经历。也是在那个小镇里,一共有354个比赛冠军头衔的50岁的网坛传奇纳芙拉蒂洛娃开始学着把沾满喷漆的球击打到挂在墙上的帆布上面,或者是怎样把球印在铺在地面的帆布上面。他们两个从2000年开始合作,6年里面,这两个合作者不断地在紧密的赛程中挤出时间来完成他们的创意。

  2000后的几年,在经过了纽约,

澳大利亚,巴黎和温布尔登的成功之后,她们继续从比赛中寻求灵感---那些在网球赛场上面的比赛球走线还有球的落点。“大多数都是正手,”纳芙拉蒂洛娃说道,“最令我感到有意思的是,你可以击出一个球,但是你不会知道后面将发生什么。这完全是不可预料的,就好像是比赛里一样。”

  在60幅展览作品中,纳芙拉蒂洛娃最中意的是一幅4.6 x 2.5米的大型帆布,这个叫做“我的道路”的作品由多彩的网球落点组成了两条循环线,一直延伸到画的边缘。“这代表了我的职业生涯,从小的循环开始,到大的循环结束,标志着我退役了。”

  纳芙拉蒂洛娃那传奇的网球生涯长达31年,她曾于1995年宣布退役,但是5年后,在2000年成功复出,最终在去年第2次退役。

  “这是一次向全世界介绍网球的机会,我希望网球运动员们会喜欢。”她这样评价这次展览。

  在捷克斯洛伐克长大的克拉里克则透露他总是被网球吸引,而且尤其喜欢看着红土坭地被撒上水,刷干,最后被划上线,随后就可以欣赏落球和脚步的混合交错了。在1999年的法拉盛球场,他决定把击球当作一项艺术记录下来。就像他在一本书中写道的那样“我们要把网球艺术和普通艺术结合起来”。

  那么对于已经退役的纳芙拉蒂洛娃来说,她现在怎样打法自己的业余时间呢?

  “旅游。”她这样回答。她还希望这次的网球艺术展览在巴黎首先面世后,还可以到美国或者其他的地方去,顺便还可以推广自己写得书,名叫《打理好自己》,“可比

减肥要健康许多”她这样形容这本自己写得书。

  但是,这位网球巨星还是把大多数时间贡献给一个为世界

同性恋组织筹办的“彩虹”借贷卡做宣传,这种“彩虹”卡10年前就被用于给同性恋组织筹办资金了,迄今为止,已经筹集到了大约2百万元。(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