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位不高名声不小 库尔腾进入巴西戴杯队候选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0日,巴西网球协会在圣保罗宣布了戴维斯杯参赛球员的候选名单,三次法网冠军、前世界第一库尔腾位列其中。

  在4月6日至8日的美洲区1组比赛中,巴西队将在佛罗里安波利斯的主场迎战加拿大队。巴西队现任队长是弗朗西斯科-科斯塔,他在二月份接替了前任队长梅里格尼。科斯塔曾经是一位职业球员,最高单打排名为2000年的140位。梅里格尼认为网协并不重视戴维斯杯,从而辞去了队长一职。

  在网协宣布的八人名单中还包括巴西目前排名最高的三位球员萨雷塔(102位)、阿尔维斯(119位)和梅罗(127位)。这八人中仅有四位可以在正式比赛中代表巴西队出战。库尔腾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670位,在巴西球员中排名第22。本赛季他的单打总战绩为2胜6负,这是他在2004年9月臀部受伤以来首次全力回归到巡回赛中。在去年的世界组比赛中,库尔腾代表祖国出战双打。结果他和同胞安德列-萨以1-3不敌瑞典双打好手阿司匹林/比约克曼,巴西队最终也以1-3的比分败给了瑞典队。

  现年30岁的库尔腾曾经在2000年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他在1997、2000和2001年三获法网冠军。2004年2月巴西人在智利的比尼亚德尔马赢得了自己的第20座冠军奖杯,这也是他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个冠军。(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