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频道赛布雷克再度出局 局势混乱ATP公开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布雷克最后还是出局了!经历了昨天一天两次变故之后,处于风头浪尖的ATP官员们经过了长时间的讨论,还是不得不将拉斯维加斯网球频道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布雷克舍弃,ATP首席执行官德维利耶斯也公开作出了解释和道歉。

  由于布雷克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爆冷输给科洛耶夫,根据赛事规则,只有布雷克在第二场和德尔波特罗德的对抗中直落两盘取胜,而且对手赢球的局数不能超过5局,他才有机会以净胜局的优势从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出现。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布雷克在6-1/3-1遥遥领先的大好形式下,德尔波特罗因呼吸困难退出比赛。根据赛会规定,对手退赛的所获得的净胜局不记入比评标准之内,布雷克不得不因净胜局太少而遗憾出局。然而,仅仅在几个小时后,赛事组委会重新判定布雷克跻身8强,而将之前根据规则得以晋级的俄罗斯选手科洛耶夫淘汰。这一出尔反尔的行为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让ATP遭遇到信任危机。

  时隔一天之后,情况再次风云突变,正当所有人都在谴责ATP怪异的新赛制时,ATP官员们经过了长时间的讨论,决定将科洛耶夫重新送进8强,布雷克则仍然按照赛事规则遗憾出局。

  在最新的一份声明当中,ATP承认“对ATP规则的不恰当变更错误地为布雷克开启了8强的通道”。

  ATP发言人的表态与打自己嘴巴无异:“相关规定指出,一场因对手退出而没有完成的比赛不能记分。德尔波特罗的退出使布雷克和科洛耶夫的战绩都变成了1胜1负,因此,按照ATP的规则,先前战胜了布雷克的科洛耶夫应该晋级。”

  “作出这样的规定,ATP主席或者其他任何官员都难辞其咎,没有他们的同意,不可能有这样的变化。作出最终决定的是这项赛事的ATP监督官员。”

  ATP首席执行官德维利耶斯也解释了先前同意布雷克晋级的原因:“我在很晚的时候知道这个信息,也没有很仔细考虑这个事件,只是作出了一个当时看起来很公平的决定。这个决定没有遵照比赛规则,我坚定地支持赛事规则,就像每一个当事人一样。”

  对于这次带来的混乱,德维利耶斯也对布雷克和科洛耶夫进行了道歉:“这的确是不愉快的经历……我很抱歉给詹姆斯(布雷克)和叶夫盖尼(科洛耶夫)带来了错误的希望,我(开始)的介入是错误的。”

  德维利耶斯最后声称这种失误是在尝试新规则中所不可避免的:“我一直坚持认为,我们应该尝试各种新的想法。因为我头脑中保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才会自认为自己的决定很公平。很抱歉我牵涉其中后引发了这么大的风暴。”

  德维利耶斯还表示,在3月22日迈阿密举行的ATP委员会的会议上,关于小组赛制的讨论将会成为重点探讨话题。

  休伊特萨芬炮轰ATP 乱改规则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ATP小组循环赛制爆出丑闻 布雷克出局后竟又晋级

  网球频道赛布雷克赢球却出局 卫冕冠军成规则牺牲品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