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尤兹尼夺冠谢劳模 老柳愧对球迷相约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51  新浪体育
鹿特丹赛尤兹尼夺冠谢劳模老柳愧对球迷相约来年



  新浪体育讯 荷兰鹿特丹当地时间2月25日,鹿特丹网球赛结束决赛的争夺,又一位种子选手倒在了俄罗斯帅哥尤兹尼的拍下,尤兹尼以6-2/6-4击败赛会3号 种子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赢得个人自2004年圣彼德堡赛以来的第一个ATP赛事冠军,在晋级之路上,4号种子伯蒂奇、6号种子费雷尔和5号种子 德约科维奇都分别被尤兹尼淘汰出局。

  今天决赛的第一盘尤兹尼两次成功破发仅用30分钟就以6-2拿下了第一局;第2盘第5局的一次破发优势帮助尤兹尼顺利地以6-4锁定了第2盘。此 前的半决赛尤兹尼挽救三个赛点淘汰德约科维奇,柳比西奇很可能是在打盘三盘才涉险击败头号种子达维登科中消耗了太多的体力(柳比西奇 4-6/6-7(4)/7-7(4)过关)。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尤兹尼语出惊人:“我今天的发球非常棒,但是我想感谢的是我的同胞达维登科,因为他在昨晚的半决赛中把伊万给累垮了。”

  柳比西奇也符合道:“打完半决赛我的确是太累了,要知道和达维登科打3个小时的比赛好比和别的选手打6个小时。”

  本场比赛也是尤兹尼在对阵柳比西奇六连败之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荷兰鹿特丹赛夺冠将帮助俄罗斯戴维斯杯英雄尤兹尼重回世界前20。说起 戴维斯杯,2月初俄罗斯队客场对阵智利队的比赛,尤兹尼因伤没有参加,他说:“戴维斯杯国家队的教练问我打不打(戴维斯杯),我当时倾向 于休息好去打ATP巡回赛,当然只要球队需要我,我随时会为俄罗斯队出战。”在智利的戴维斯杯首轮赛事中,虽然达维登科和图萨诺夫都因故 缺席,萨芬也输球了,但是安德列夫的复出帮助卫冕冠军俄罗斯队顺利闯关,俄罗斯军团现在兵强马壮、空前团结,对于俄罗斯戴维斯杯国家 队整体来说是个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决赛前柳比西奇许诺如果夺冠将请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喝一杯,现场观众也许要失望了,但是柳比西奇表示自己的名字一定 会刻在荷兰鹿特丹赛的冠军榜上,他说:“我向大家表示不好意思,我本周打的不错,我也非常想把自己作为冠军的名字留在这个场馆里。多 哈夺冠之后今天是我输掉的第2个决赛(克罗地亚决赛输给了巴格达蒂斯),但是我明年一定会回来的。”(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