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赛卢彦勋错失四盘点 罗迪克再战穆雷信心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3:53  新浪体育
孟菲斯赛卢彦勋错失四盘点罗迪克再战穆雷信心不失

罗迪克拿球拍撒气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3日,在孟菲斯男子赛最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罗迪克以6-4/7-6(7)战胜了中国台北的卢彦勋。自此,本次比赛的千四号种子均顺利晋级四强。上次孟菲斯发生同样的情形还是在1998年,当时里奥斯、张德培、库尔腾和菲利普西斯占据了前四的位置。而上一次在巡回赛中发生是在去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中。

  罗迪克在2002年就获得过本项比赛的冠军,这是他今年第三次进入巡回赛的半决赛,但是他分别在澳网和圣何塞败给了费德勒和穆雷。而他在半决赛的对手正是刚刚在上周击败过自己的苏格兰小子穆雷。

  “当你感到自己已经接近了最好水平但仅仅是接近而已,你就会有挫败的感觉。”罗迪克说。“这就是我近几个星期在巡回赛中的感受,这次我想在给自己一次机会。”

  这是世界排名第90位的卢彦勋首次进入巡回赛的八强,他在比赛中两次破掉了头号种子的发球局,并且在第二盘2-4落后的局面下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在比赛中他逼的罗迪克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贯乐天派的小罗居然将自己的球拍摔成两半。抢七局中卢彦勋一度以6-3领先,但是此时罗迪克显示出了一流选手的心理素质,在挽救了四个盘点之后以9-7险胜。

  穆雷在今天的比赛轻松获胜,虽然他赢得了两人四次交手中的三次,但是他表示这仍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始终认为罗迪克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现在排名第四,赢得过一次大满贯并且荣膺过世界第一。对于我来说,击败这样一位选手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