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希望之星杉田佑一:输球不兴奋 努力提高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5:41  新浪体育
日本希望之星杉田佑一:输球不兴奋努力提高实力



  新浪体育讯 右手戴着巨大的冰袋,脸上还是那副害羞的表情,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杉田佑一跟着教练静静地来到了赛后发布会的现场。有人提问过后,杉田眯起了小眼睛,轻声说道:“这是最后一场比赛,输了挺遗憾,但是会找到输球的原因,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如果没看见之前的比赛,你肯定会把他当成课堂上溜号被抓的中学生,而不是什么职业网球选手。

  杉田佑一是日本队本次戴维斯杯赛出场名单上年纪最小的一个,年仅十八岁的他在第一天比赛中面对中国队的头号男单于欣源苦战五盘,以3:2为日本队赢得了开门红。他也成为日本历史上代表国家队在戴杯赛场上获胜最年轻的选手。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杉田不敌孙鹏,以一胜一负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第一次戴杯之行。

  在中日两队抽签仪式上,

日本队教练就把杉田佑一称作“日本的希望之星”。这也让不少中国记者记住了这个个子不高,面带羞涩的日本孩子。果然,9日的第一场单打比赛中,他与于欣源在场上周旋五盘,最终获得胜利。这场胜利的关键意义自然不用多说,杉田在场上勇往直前的那股劲头却是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他说:“比赛之前也不知道自己是最年轻在戴维斯杯比赛中获胜的日本球员,知道之后很高兴。以后还要打更多的比赛,提高我的成绩。”

  尽管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没有击退孙鹏,但是日本队的教练竹内映二还是给了杉田佑一很高的评价,他说:“第一场代表日本打比赛他特别紧张,但是压力下打得那么好,我很满意。戴杯是国家对国家的,日本队已经获胜,今天杉田有点放松,所以打得有点随意。不过他很年轻,这次表现很不错,我给他打100分。”日本队的老将铃木贵男对杉田也有很高的评价,他说:“杉田还年轻,没什么经验。但是他人不错,心理素质很好。作为年轻队员,对我们都有冲击,我们不能输给年轻人,所以还要向他学习,不能放松。”

  尽管受到教练和前辈的称赞,但是杉田佑一仍然谦虚谨慎,对自己的不足也看得很清楚,他说:“第一天是0:0开始,所以我必须要赢,全力投入,赢得了比赛。但是今天结果已经出来了,所以场上一直兴奋不起来。这也是我今后需要提高的地方。”(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