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罗地亚赛巴格达蒂斯擒柳比西奇 夺个人单打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4:34  新华网
克罗地亚赛巴格达蒂斯擒柳比西奇夺个人单打第二冠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4日电(记者连国辉、王海昉)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巡回赛克罗地亚公开赛4日在克首都萨格勒布结束。二号种子、塞浦路斯名将马·巴格达蒂斯在决赛中苦战三盘,以7:6(4)、4:6和6:4力克头号种子、本土作战的卫冕冠军伊·柳比西奇,夺得他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头衔,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单打桂冠。

  首盘比赛柳比西奇的大力发球给巴格达蒂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这位卫冕冠军自己的低级失误也不少。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其间巴格达蒂斯曾顽强地挽救了四个破发点。比赛进入“抢七”后,巴格达蒂斯利用正手强攻连续得分,最终以小分7:4胜出。第二盘柳比西奇的状态回升,他在底线附近的击球颇具威胁;在第五局成功破发之后,最终以6:4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第三盘双方打得较为谨慎,但巴格达蒂斯在关键时刻成功破发,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夺得男单冠军,并获得76250美元的冠军奖金。巴格达蒂斯赛后兴奋地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很高兴能笑到最后。”

  这场决赛耗时2小时30分钟。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柳比西奇发出11个ACE(直接得分)球,有1次双发失误;巴格达蒂斯发出16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总得分上柳比西奇以110比111落后巴格达蒂斯1分。

  去年在澳网爆冷打进决赛的巴格达蒂斯目前ATP排名第21位,但他似乎是排名第八的柳比西奇的克星,在此前与柳比西奇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柳比西奇本赛季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但在澳网首轮意外出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