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疼痛压垮莎娃的最后一根稻草 过于疲劳让美少女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花容失色的莎拉波娃抚摸着左腿,在先失一盘又与裁判发生激烈争执之后,她腿部的疼痛成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必须退出了。赛后的检查证明了她退出在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公开赛的决定完全正确,医生说她至少要休息七到十天才有可能康复。

  在泛太平洋公开赛四强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迎战塞尔维亚少女伊万诺维奇,莎娃先以1比6输了第一盘,第二盘0比1落后时,她向主裁判宣布自己因伤退出,跟腱伤痛从澳网起就一直困扰着她,过分疲劳也让她根本无法承受比赛的巨大压力。

  本场比赛莎娃的表现非常糟糕,她的腿部明显无法发力,因此被对手连连破发,完全没能打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水准。在第一盘比赛结束时,莎娃向裁判申请医疗暂停,但主裁判却辣手摧花拒绝了莎娃的要求,莎拉波娃的教练麦克尔·乔伊斯立刻与裁判发生了激烈争吵,指责裁判完全不懂比赛规则,没有资格执法比赛。在乔伊斯咄咄逼人的态度之下,裁判妥协了,允许让训练师进场治疗。但莎娃在接受了治疗后,只打了一局就仍然决定退出比赛。

  莎娃赛后表示她突然感觉到一阵剧烈疼痛,这让她意识到自己坚持不了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锦标赛真的让人很遗憾,我一直祈祷疼痛可以渐渐消失,但我面对的是一名世界顶尖选手,在她面前我根本不能有任何闪失。”

  莎娃也向媒体解释了自己的伤病:“我的左腿跟腱自澳网以来就一直有伤,不过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我在发球后突然觉得一阵剧烈疼痛,训练师说这样的拉伤可能需要七到十天才能恢复。刚打完澳网就到这里来实在太难了,气候、场地完全不一样,那里是夏天,这里是冬天,这样很容易受伤。”

  莎娃的退出让五号种子与她同龄的伊万诺维奇顺利晋级,后者将在决赛中迎战辛吉斯,伊万诺维奇在2006年的蒙特利尔公开赛决赛中战胜了辛吉斯,这也是她们过去唯一一次交手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