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本土获职业第200胜 高材生戏称自己有点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德尔雷海滩2日消息,2006年上海网球大师杯亚军詹姆斯-布雷克终于迎来了自己ATP职业生涯的第200场胜利,他在当天结束的德尔雷海滩 小组赛中以6-1/6-3轻取美国同胞詹金斯晋级赛会8强。

  出生于1979年的詹姆斯-布雷克说:“我感觉自己有点老了,当然同时也有一点成就感,这种感觉不错,职业第200场胜利,这意味着不少比赛 我可以忘记了,我以前可没有相信自己能拿到200场胜利,我曾经击败过不少优秀的选手,这让我很开心。”

  这场第200场胜利来得比较轻松,布雷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下一场比赛赛会头号种子布雷克将面对5号种子德国人梅耶尔。

  布雷克有着近乎传奇色彩的网球生涯,曾在

哈佛大学进修经济学两年,是美国NCAA网球联赛培养出来的精品,2004年父亲的去世和脸部感染
病毒
几乎毁掉了布雷克的职业网球生涯,重新振作的布雷克在2005年美网杀进8强,在与阿加西奉献一场经典5盘大战之后渐渐被美国人称为“阿加西的接班人”。2006年美网阿加西退役之后,布雷克更是在比赛中穿上复古的“阿加西比赛服装”表达对阿加西的敬意。身体素质出色、打法全面的布雷克屡次痛击世界二号选手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并在2006年上海大师杯一举获得亚军,与罗迪克一道成为美国网球中生代的领军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上海大师杯决赛颁奖仪式上ATP总裁德维利尔斯曾把亚军布雷克比喻为“

网球王子”,把冠军费德勒比喻为“狮子王”,有意思的是布雷克在年龄上比球王费德勒大了近两岁,费德勒目前已经获得了490场胜利,向着现役球员中莫亚的500+胜利的纪录迈进。大器晚成、经历荣辱磨难的布雷克今天也总算摘下了个人的第200场胜利。(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