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雷克:鹰眼的存在取决于球迷 我们只是赛场献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8:33  新浪体育
布雷克:鹰眼的存在取决于球迷我们只是赛场献艺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 澳网进行了8天,球员们对罗德-拉沃尔球场鹰眼的使用争议纷纷,持各种意见。不过美国帅小伙布雷克却称鹰眼增添了球场的精彩成分,而且球迷们显然支持它的存在,因此应该对它予以保留。

  虽然到目前为止公开反对鹰眼的球员并不多,但是当今世界第一的罗杰-费德勒却称鹰眼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只会增加球员的负担,其实靠裁判的肉眼就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他还称这种将人性因素从网球中抽走的做法,是对网球传统的一种损害。

  作为ATP球员协会副主席的布雷克却认为,只要鹰眼能给球迷增加比赛的精彩性,那么无论球员怎么想它都无所谓了。“它的存在取决于球迷们怎么看的,如果球迷支持它,那我们也对此表示支持,要记住我们只是一名展示球艺的球星。如果有因人为过失造成的判断失误,我会很乐意接受它(鹰眼)的存在;能利用电脑技术来纠正那些人为判断失误,当然是很棒了。不过我不希望它带走任何赛场的精彩成分,如果有球迷前来抱怨说它使

网球的人性因素丧失,你也不必表现得跟约翰-麦肯罗一样向裁判那么愤怒咆哮,他们倒是很愿意看见你这样做,然后给你开罚款。我们就撤出鹰眼,回复到完全的肉眼判断好了”。

  鹰眼系统自从去年三月份在迈阿密

大师杯系列赛上使用以来,逐渐地被球员所接受。它使得球迷们能通过大屏幕看见裁判对这球进行电脑回放,还能鼓励球员对赛场的裁定进行挑战。

  像现世界头号选手玛丽亚-莎拉波娃就是鹰眼的支持者之一,“我认为它能起到积极作用,能给

电视直播增添更大刺激。我想大多数球员和球迷应该会支持它的,要知道不支持它的人毕竟是少数,如果你不支持它,那你不使用就是了”。

  不过很多球员都认为不仅仅是应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在所有球场都应该装上鹰眼。不过ATP网球协会副主席布雷克称其他场地也正在逐步地增加鹰眼的使用,“正如我所说的,我们只是场上的表演者,中心球场才是最大的亮点。我曾是哈佛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很现实,在澳网17个场地都装上鹰眼的话要花费8万美元,所以我想在中心球场使用就足够了,除非它能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否则在所有场地都安装的话并不值得”。(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