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布雷克不敌智利火炮 德国金童淘汰纳尔班迪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27  新浪体育
澳网-布雷克不敌智利火炮德国金童淘汰纳尔班迪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之中,10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以3-0击败了5号种子布雷克,率先晋级八强,比分为7-5/6-4/7-6(4)。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德国金童哈斯以3-1战胜了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四盘比赛的具体比分为4-6/6-3/6-3/6-3。

  第一盘双方各破发成功一次,比分5-4时来到了冈萨雷斯的发球局。布雷克拿到了破发点,也是第一盘的 盘点!但是可惜他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反而在随后的发球局中被对手破发成功,以5-7丢掉了首盘。

  布雷克早早破发,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谁知此后场上风云突变,第二盘第六局,冈萨雷斯凭借自己强 力的发球和标志性的正手,连下四分轻松保住发球局,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第七局,布雷克在40-15领 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拿四分破发成功。随后冈萨雷斯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住发球局,将比分扳为4-4。 第九局中,布雷克一记低级的网前失误使得自己面临了两个破发点,虽然他尽力挽救了一个,但是随着智 利人反手穿越成功,布雷克连丢四局。进入冈萨雷斯的发球胜盘局,ACE、发球直接得分、正手直接得分 、对手接发球失误,智利火炮轻松拿下这一局,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首局,冈萨雷斯一上来就气势逼人,在首局频频对布雷克疲软的二发发起攻势,并且破发成功。第 三局美国人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第四局、第六局冈萨雷斯再次送出了love -game,场上的布雷克明显已经失去了斗志。比赛进入到第九局,布雷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冈萨雷斯再 次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整场比赛的赛点出现了!好在布雷克及时调整,连下四分艰难保住发球局。进入了 智利人的发球胜赛局,布雷克已经命悬一线。但是冈萨雷斯的心理出现了波动,被对手破发成功。双方进 入了抢七局,在3-3后,布雷克失误增多,冈萨雷斯再次获得了三个赛点。随着本场比赛的第18个ace,智利人直落三盘拿下了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的致胜球比为52:44,非受迫性失误比为34:24,布雷克在进攻上不如对手,又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失误,因此输掉了比赛。作为赛前下半区的晋级热门,布雷克在第一盘拿到盘点、第二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都没有拿下比赛,把握战机的能力也有待提高。冈萨雷斯出色的发球和“狂野”的正手攻击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一轮比赛中,他将迎战二号种子纳达尔与英国希望穆雷之间的胜者。(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