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承认输在精神层面 总结澳网之旅自评非常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52  新浪体育
李娜承认输在精神层面总结澳网之旅自评非常满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澳网女单16强战的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头号女单选手李娜挑战曾在澳网夺得三届女单冠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最终李娜以6-4/3-6/0-6落败。李娜承认,这场比赛自己在意志上输给了对手,但在回顾自己的整个澳网的时候,李娜还是表示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李娜在今天的比赛中将5次大满贯得主辛吉斯拖进了决胜盘,但在意志的较量中败下阵来,惨淡收场。曾经在此三度折桂的6号种子辛吉斯显然拥有着更坚韧的精神,在李娜漂亮地以6-4拿下首盘后,她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6-3,6-0连下两盘成功逆转。

  法新社在此前李娜横扫萨芬娜的比赛后,曾经评价李娜“如寒冰般冷酷统治比赛” ,这一次,法新感叹道:瑞士公主给李娜好好上了一课,中国一姐丧失了寒冰般的冷静。

  前美网冠军奥斯汀观看了本场比赛,她认为,李娜在精神上垮掉了。当时在场上,她似乎不太知道如何让自己维持正常的坚韧的心态。

  而这对辛吉斯来说似乎是小菜一碟,她见惯了罗德-拉沃尔这样的大场面——她曾经6次在这里进入决赛。虽然辛吉斯只有26岁,但对于这个14岁就参赛的姑娘而言,在逆境中调整自己——无论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她都驾轻就熟。

  24岁的李娜在这里的经历实在太少了。这个武汉姑娘认为,自己的表现比起去年有了很大的进步,而她还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第一盘我打得很漂亮。第二盘也抓住了一些机会。但辛吉斯很聪明,她掌握了比赛的节奏。”

  在被问到最后一盘0-6丢掉的糟糕表现时,李娜承认自己主要是输在了精神上。

  本场比赛,李娜有一个异常完美的开局。首盘高达93%的一发成功率,积极主动的进攻让辛吉斯在场上疲于奔命。第二盘,辛吉斯调整了状态,上来就以2-0领先,利用丰富的经验扩大比分优势。在第7局中,辛吉斯一记球打到边线,线审判了压线。但从电视重播的慢放镜头来看,此球是出界的。比赛进入决胜盘后,李娜完全没有了状态,很快以0-6输掉这一盘。虽然李娜握有33个主动得分,但高达69次的非受迫失误将她的胜利断送了。

  李娜的失利意味着亚洲单打选手在本届澳网已经全军覆没。但此次澳网对于李娜来说绝对不是失败的,她击败了包括俄罗斯好手萨分娜在内的众多选手,打进了1/8决赛。“我非常满意。”谈到本次澳网,李娜这样说道。(格林沙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