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争斗只有互相理解 非传统的李娜和彭帅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24  新浪体育
没有争斗只有互相理解非传统的李娜和彭帅惺惺相惜



  新浪体育讯 不管是打出漂亮的好球,还是出现了离谱的失误,场上的这两个姑娘,脸上都带着笑容。

  李娜和彭帅周日下午在双打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同样是由两位单打能力很强的球员组成的双打非种子组合、瑞士人施耐德和意大利好手斯齐亚沃尼,比分是两个4比6。这是中国球员在周日三场比赛中输掉的唯一一场,不过,看这两位姑娘的双打比赛,更能体会到“快乐网球”的魅力——她们始终表情轻松,微笑着商量战术;即便是打出失误,也会冲对方“傻笑”一阵。

  这两天在分别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娜和彭帅可都说了对方不少好话。李娜说,她和彭帅虽然因为选赛不同而无法经常见面,但却是关系相当好的朋友;两人都有自小出国的经历,“所以我觉得我和彭帅的想法都比较西化,更看重自己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头衔;更看重自己的单打,而把双打作为提高单打的手段之一。”

  是不是因为两人单打能力都很高,而且性格中都有叛逆的一面,才让两人成为不错的朋友?彭帅说:“倒也不能说是叛逆,应该说我们两人的成长经历都有一些非传统吧!我非常欣赏李娜的天赋与能力,从各个方面来说,我们两人确实有一些相似之处。”

  不过,这两个单打能力出众的球员,配对双打后却始终不出成绩。去年的四大公开赛上,她们除了美网赛被首轮淘汰之外,其余三项都是第二轮出局;此次澳网赛,仍然没能突破第二轮障碍。当记者提到这个话题时,彭帅立即勇于承担责任说:“法网和

温网都是因为我的原因而弃权了,和李娜没关系。”

  国家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分析说,李娜和彭帅单打能力出色,但在双打比赛中还是习惯于按照单打思路进行,这和她们两人专注单打、双打比赛打得较少也有关系。女网外教山顿·斯托利则表示,单打好手兼项双打在现代网坛越来越难,这意味着更多的劳动和更大的专注度。

  输掉双打后,彭帅此次的澳网之旅也就宣告结束,她该如何总结此次大赛的经历?彭帅沉思片刻后笑着说:“肯定比06年开心嘛!”引起现场几位中国记者会心的笑声。彭帅将在周二飞赴东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由于这是一项总奖金134万美金的一级赛事,彭帅必须从资格赛中打起。(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