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普拉斯:发球上网能胜费德勒 他将夺17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8:36  新浪体育
桑普拉斯:发球上网能胜费德勒他将夺17个大满贯

2001年温网历史一战 费德勒3-2桑普拉斯

  新浪体育讯 要评选公开赛时代以来最为优秀的草场选手,桑普拉斯和费德勒无疑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桑普拉斯获得的温网冠军次数是最多的(7次),而费德勒已经连续四次夺冠,并且取得了48场草地连胜的记录。 如果让两个人在最佳状态下进行一场比赛,结果会如何?桑普拉斯已经想好了他的对策:强力的发球加上无情的上网,这样才能给费德勒施加一些压力。

  “罗杰现在看起来是不可战胜的,而在我的时代,我也认为自己是不可战胜的,”在周三晚间ESPN的采访中桑普拉斯说。“1999年我和阿加西进行的比赛应该是我能打出的最好的比赛了。如果我打出那样的比赛,我也许有机会战胜费德勒。当然,他的打法和阿加西不同,他的发球更加强大,移动也更为迅速,但是反手却略逊于阿加西。我会带来最为强劲的发球,并且迅速发动攻势,不给他时间反击。”

  看到发球上网型打法在网坛越来越少见,桑普拉斯感到很惋惜。费德勒现在已经很少遇到发球上网型球员了,因此桑天王认为凭借自己的打法可以给他带来威胁。 “即使在温布尔顿,球员们也是停留在底线,我很怀念球员们频频来到网前的日子,”桑普拉斯说。“我会尽力给费德勒施加压力,如果他能打出很多穿越并且连下三盘,那说明他是最棒的。不过我觉得那很难,当我拥有很好的发球和移动时,对手很难破掉我的发球局。费德勒停留在底线,因此这会为我上网提供很多机会。在这里我不能夸口,因为我确实被他击败过一次。”

  在2001年的温布尔顿,当时的15号种子费德勒在中心球场获得了一场梦幻般的胜利,在宣布了属于桑天王的时代结束的同时,又开启了新时代的序幕。瑞士人中止了对手的31场连胜,在这之前他获得过

温网青少年组的单打和双打冠军。但是随后的比赛中,费德勒败在了亨曼的拍下。英国绅士对阵桑普拉斯的战绩为1胜6负,而对阵费德勒则为6胜7负(但是最近的六次比赛亨曼全败)。他认为现世界第一比前世界第一更接近完美。“费德勒的技术更加全面,桑普拉斯的发球则更加强大,”亨曼说。“在皮特的时代,球员更倾向于进攻。但是现在球速变慢,罗杰的技术更全面也更有效。”

  而三次法网冠军库尔腾则持相反的意见,他曾经在法网中击败了费德勒。他认为桑普拉斯的时代竞争更为激烈,而他比费德勒“强大很多”。“在F1世界里,舒马赫因为赛纳的去世才得以统治比赛,费德勒也是占据了桑普拉斯之后的空白期。”库尔腾在巴西接受采访时说。“他们都是很好的选手,但我认为桑普拉斯水平更高。”

  强力的发球、全场范围的攻击能力、单手反手、平易近人的气质甚至相同的wilson球拍,两人拥有如此多共同点,以至于人们无法不把他们联系到一起。“在那时,我不知道他将会有多么出色,但是我已经看到了他的天赋。”桑普拉斯说。“那场比赛我打的并不差,只是我丢掉了关键的一局。在之后的几年,我看到他不停的进步。他拥有自己的风格,我也一样,我们都做到了最好。现在我只能坐在场下看他比赛,如果和他在场上相见,我想我们都会有很多收获。”

  费德勒已经拥有了9座大满贯奖杯,距离桑普拉斯还有5个。桑普拉斯认为费德勒可以超越自己。“对于费德勒的比赛我感到印象深刻,尤其是他在场上处理比赛的能力。”桑普拉斯说。“我是他的球迷,我认为他能夺得14个以上的大满贯奖杯,也许17或者18个吧。”(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