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出局萨芬回归路茫茫 沙皇:我离巅峰状态太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澳网第三轮比赛中输给罗迪克之后,萨芬承认要想回归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位感性的俄罗斯人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与当值裁判帕斯奎尔进行了持续的争论,这显然影响到了他的比赛情绪。在过去四次的澳网征程中,他曾经获得了一次冠军和两次亚军。去年他因为伤病没有来到墨尔本,这也使得他的排名暴跌。作为本次大赛的26号种子,他不得不在第三轮就面对状态正佳的罗迪克。

  2005年,他曾经在夺冠的路上淘汰了球王费德勒,但是今年他在头两轮都经历了五盘大战,并且最终在第三轮倒在了罗迪克的拍下。六号种子罗迪克在一场3个多小时的鏖战中,以7-6 (2)/2-6/6-4/7-6 (2)战胜了萨芬,下一轮他将面对克罗地亚的安西奇。在与萨芬的七次交锋中,这是罗迪克第四次获得胜利。他们第一次在大满贯中交锋是在04年的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当时俄罗斯人获得了胜利。

  萨芬曾经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球员,但是现在连他自己都承认他距离自己的最佳表现还有很大的距离。“非常远,不幸的是确实非常远,”他说。“问题是我的职业生涯非常坎坷,每两年都要历经一次严重的伤病。每次当我表现的很好时,就会出现伤病。当我再次回到赛场时,那些最好的球员已经前进了很多。费德勒现在就领先很多,也许20年内都没有人可以超越他;罗迪克和纳达尔也在不断的进步。”

  萨芬的世界排名从去年美网之前的104位回到了现在的26位,下一周他将年满27周岁。他找到了新的教练沃尔科夫,希望可以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一些转机,就像罗迪克和康纳斯所做的一样。萨芬说沃尔科夫正在帮助他发挥自己身体的优势,改进自己的发球和网前技术。

  “尽快的赶上其他的选手很重要,”萨芬说。“不过这比想象的是将要长一些,你需要在精神上足够强大,并且加倍努力取得进步。”抛开昨天的失利,萨芬自信他拥有重回世界顶尖选手的实力,并且再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我(对罗迪克的比赛)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如果照这样打下去,我会变得越来越好,我非常确信这一点。我只需要更加积极一点,更具侵略性,这样一切都会变好。”(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