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奢侈大餐萨芬vs罗迪克提前到来 此战必成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41  新浪体育
当奢侈大餐萨芬vs罗迪克提前到来此战必成经典

萨芬还是罗迪克 这是个问题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9日周5(北京时间16时30分开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3轮将迎来一场奢侈的大战:26岁的马拉特-萨芬vs24岁的安迪-罗迪克。

  罗迪克说:“当我拿到签表之后,我就盼望着对阵马拉特(萨芬),也许我们两人第3轮就交锋有点太早了,但是既然抽到了一起,就等着这场好戏吧。”

  萨芬和罗迪克曾与费德勒、休伊特并称四大天王,也曾被外界评为继桑普拉斯、阿加西、考瑞尔和张德培四大天王之后最有希望撑起职业网球灿烂星空的巨大力量,近两年随着费德勒的一支独秀,萨芬、休伊特的伤病,罗迪克的逢费必败,四大天王称号解体,只剩下狮子王费德勒独步天下。

  萨芬生于1月27日,几乎每年的生日都会在澳网半决赛或者决赛前后渡过,05年萨芬25岁的时候在半决赛经典大战击败费德勒,那一年萨芬收获了冠军;04年萨芬24岁生日的时候击败罗迪克进入4强,随后在决赛中不敌费德勒获得亚军。

 萨芬  3-3 罗迪克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胜者在前)
2006 戴维斯杯 红土 半决赛 萨芬
2004 休斯顿大师杯 硬地 小组赛 罗迪克
2004 泰国曼谷赛 硬地 半决赛 罗迪克 7-6(1) 6-7(0) 7-6(2) 
2004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硬地 32进16 罗迪克 7-6(6) 6-2 
2004 澳网 硬地 1/4决赛 萨芬
2002 洛杉矶赛 硬地 32进16 萨芬 6-3/6-4

  萨芬与罗迪克总的交锋纪录为各胜3场,罗迪克在0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泰国赛和休斯顿大师杯对萨芬实现了三连胜(均为硬地),萨芬在最近的一次交锋戴维斯杯主场的红土3-0击败罗迪克。罗迪克说:“我和萨芬每一次交手比赛都很接近,我们两个人的球风有不少相似之处,都喜欢打出力道十足的球,我们俩的发球都很棒、移动也很好,都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想对于球迷来说,看到我们两个家伙打球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在今年的澳网前两轮晋级之路上,罗迪克相对萨芬更轻松些,萨芬两次经历5盘大战才艰难击败本-贝克尔和D-塞拉,要不是一场及时雨,萨芬很可能已经被以色列人塞拉淘汰,但是萨芬在第5盘回敬对手一个6-0又让人们看到了俄罗斯沙皇的风采。

  05年的赛会冠军萨芬说:“攻击性的打法对于我和安迪(罗迪克)来说都非常重要,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也很重要。”

  当帅的一塌糊涂的萨芬遇到美的乱七八糟的罗迪克时,您希望谁胜出呢?他们之间的胜者很可能在半决赛中遇到费德勒......(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