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澳网五盘大战的幸运儿 将战美国宠儿无比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萨芬澳网五盘大战的幸运儿将战美国宠儿无比期待

双雄会将再度上演

  特约记者 西蒙

  萨芬的网球成就显然不如费德勒,但说起受观众欢迎的程度,恐怕没有一位男子选手能比得上萨芬。除了威力强大的发球、令人惊艳的双手反拍和扎实的底线、在赛场上毫无顾忌发泄着情绪,这位二届大满贯得主还常常以跌宕起伏的比赛,让观众领略到网球比赛中坐过山车般的紧张刺激。不过,两场五盘大战下来,萨芬明天还能抗得住罗迪克的火力吗?

  近几年来,萨芬的五盘大战几乎是澳网的一个标志了。尤其是2004年澳网,在决赛遭遇费德勒前,萨芬六轮比赛打了整整21个小时,平均每场比赛的用时达到了3个半小时。在碰费德勒前,他已经连续两场五盘激战淘汰了当时的头号种子罗迪克和4号种子阿加西,最后决赛中直落三盘不敌费德勒,不能不说有体能透支的因素。

  连续五盘大战对身体的考验是明显的,但萨芬除了自己在2004年的连续作战经验,传奇老将阿加西也是个榜样。2005年美网时,35岁的阿加西就是经过连续三场五盘大战后,还在决赛中让费德勒丢掉了那届美网唯一丢掉的一盘。也许还有一个有趣的统计有助于萨芬的信心:他在打过的37场五盘大战中赢了26场。而且,运气似乎总在格外垂青萨芬,昨天以大比分1比2落后时,萨芬承认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然后雨来了,一切都改变了,否则我不认为自己还能赢下来。”萨芬赛后说。

  像罗迪克一样,萨芬在赛后也表示期待这场焦点之战,“这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萨芬说,“他的比赛已经改变了很多,但我感觉自己在两场五盘比赛后都准备好了,我已经得到充分的热身,而且没有感到疲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