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慢速场地让纳达尔如鱼得水:这里很适合击败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21  新浪体育
慢速场地让纳达尔如鱼得水:这里很适合击败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月16日消息,澳网男单首轮比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耗时2小时7分钟,以7-6(6)/6-3/6-2淘汰了在去年温网给自己制造了很大麻烦的美国选手肯德里克,顺利晋级下一轮。在去年温网第二轮,纳达尔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大逆转淘汰了肯德里克,本次澳网再次交手,纳达尔只是在首盘受到了一些挑战,最后直落三盘相当轻松地击败了。

  “是的,(场地)速度有点慢,这对我来说会容易一些,因为我在接发球时有了更多的选择,”纳达尔透露了轻松获胜的秘诀,“我并不认为自己比温网表现得差。我们在温布尔登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那场对决十分接近也非常艰难。今天的(场地)状况对我来说要好很多。”

  “我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是能获得今天比赛的胜利已经足够了。”除了纳达尔最擅长的法网之外,澳网较慢的硬地是西班牙少年最喜欢赛场,他毫无疑问也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由于此前在对费德勒的交手中6胜3负占据优势,纳达尔是在墨尔本最有希望挑战费德勒的选手,纳达尔也表示只要他保持最佳状态,他能在任何场地上夺冠。

  “如果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我可以在任何场地上表现出色,我打进过世界上球速最快的温布尔登的决赛,”英语不灵光的纳达尔说起来有点像是在念经,“但是如果发挥欠佳,我在任何场地上也会表现很糟糕。”

  当被问及墨尔本的场地是不是很适合击败费德勒,纳达尔给予了肯定的回答:“是的。不过要想和罗杰对决,我还需要经过5场比赛,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纳达尔要想夺冠,除了要克服天气和对手的两重障碍之外,伤病也是他的大敌,纳达尔在上周就曾因伤退出了悉尼国际赛。

  第二轮纳达尔将对阵比利时选手弗列根和德国球员科赫尔斯奇雷伯格之间的胜者。(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