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莎娃心有余悸叹遭遇最艰难比赛 未能2比0胜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53  新浪体育
莎娃心有余悸叹遭遇最艰难比赛未能2比0胜有隐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澳网首轮比赛中,莎拉波娃艰难地2比1击败了卡梅丽-平,避免了成为28年来首位在澳网首轮出局的女单头号种子的尴尬。赛后莎拉波娃频发感慨,称这是自己在澳网遭遇到的最艰难的比赛。

  首盘比赛进行一切顺利,莎拉波娃一连串强有力的正手击球让对手疲于招架,6比3轻松拿下。第二盘莎拉波娃出现14次非受迫性失误,两度被对手破发,比赛不得不被拖入了决胜盘。赛后莎拉波娃透露自己出现了胃抽筋现象,而罪魁祸首无疑是现场惊人的高温。

  本届澳网比赛前,莎拉波娃表示自己最喜欢来到

澳大利亚比赛,甚至超过了自己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温布尔登和纽约。不过今天比赛之后,莎拉波娃估计对墨尔本的印象得打个折扣了,超过35度的室外温度,而且橡胶场地只会让温度更高,加上中午的闷热,莎娃的体力和心态都出现了问题,一心想速战速决的她却在决胜盘5比0领先被对手两度破发,追成5平,第13局还被对手破发,险些饮恨出局。

  虽然莎拉波娃最终幸运地连下三局晋级,延续了12次大满贯赛首轮比赛的纪录,但赛后她依然心有余悸:“这是我在在澳大利亚

网球赛遭遇的最艰难的比赛之一,这绝对不是我最好的水平,但是我能够通过这场比赛变得更好。”从统计数据上看,莎拉波娃全场比赛69%的一发得分率高出对手18个百分点,二发也优于对手,主动得分更是44比14占据绝对优势,但是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65次,如果不能减少失误,很难想象莎拉波娃能够连续第三年打进澳网四强。

  不过莎拉波娃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我希望我能够感觉越来越好。”决胜局最后三局也让人看到了莎拉波娃近年的进步和自信,6比7落后且面临对手的发球局,莎拉波娃接下去三局只让对手拿到了两分。这才是莎娃真正的实力,只有这样的发挥,夺得个人首个澳网冠军才不是梦。

  (便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