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莎娃致命失误险上澳网耻辱薄 她比休伊特稍微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57  新浪体育
莎娃致命失误险上澳网耻辱薄她比休伊特稍微幸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险些爆出历史上的一大冷门,女单头号种子莎拉波娃首轮通过长盘决胜才艰难地9比7击败了法国的卡梅丽-平。首次当上大满贯头号种子的莎拉波娃差点成为了澳网公开赛历史上第二位首轮惨遭淘汰的女单头号种子。

  当决胜盘5比0遥遥领先时,相信所有人都会认为莎娃第二盘的失利只是打了一个盹,奇迹就在这个时候出现,在现场39度的高温下,头号种子的能量仿佛突然彻底蒸发了,卡梅丽-平奋起直追,两度打破莎拉波娃的发球局。双方打成6平之后,卡梅丽-平竟然在第13局破了莎娃的发球局。

  如果莎拉波娃被淘汰,她将成为澳网历史上第二位首轮出局的女单头号种子,上次澳网女单头号种子出局还得追溯到1979年的鲁兹奇,当时她败在了东道主选手萨耶尔手下。好不容易凭借海宁退赛,职业生涯第一次当上大满贯头号种子的莎拉波娃当然不想被钉上耻辱柱,冷静下来的她一改前几盘恨不得一口吞下对手的急躁,卡梅丽-平刁钻但是软弱的回球杀伤力不足,只能眼睁睁看着莎拉波娃在悬崖边刹车,并连扳三盘,9比7艰难过关。莎娃的胜利也避免了2002年休伊特的悲剧,当年休伊特1比3败在西班牙选手阿尔韦托马丁手下,成为了澳网历史上第一位首轮惨遭淘汰的男单头号种子。

  全场比赛莎拉波娃69%的一发得分率高出对手18个百分点,二发也优于对手,主动得分更是44比14占据绝对优势,但是6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是致命的,如果没有这些失误,莎拉波娃2比0拿下对手应当没有悬念。

  新世纪网坛女子强弱分明,澳网女单头号种子首轮基本都是2比0轻松过关,2004年海宁更是送了对手两个6比0,2005年和2006年达文波特四盘一共只让对手拿到可怜的四分,莎拉波娃2小时51分才收拾掉对手的表现不免让人对这位赛前夺冠大热门的前景打了一个折扣。

  事实上除了2003年首次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首轮出局以来,近三届莎娃一个第三轮,两个四强,战绩并不差,澳网也成为莎娃最爱的一项大满贯赛事,但今天她只能感慨:“这是我在澳网打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这显然不是我最好的水准。”

  (便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