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网坛第一兄妹联袂战澳网 萨芬娜要冲出萨芬光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虽然苦战多年,可提起萨芬娜,大部分人只知道她是网坛沙皇萨芬的妹妹,但被萨芬光芒掩盖的她不甘现状。去年的法网上,萨芬娜惊人地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淘汰了莎拉波娃,并把莎拉波娃打到落泪。今年又在黄金海岸赛击败辛吉斯夺冠,萨芬娜在用实力宣告她无愧于目前世界前10的能力。今年澳网,她与哥哥一同参赛,对手辛吉斯预测:她比哥哥要走得更远。

  和她前世界第一的哥哥萨芬一样,这位年仅20岁的俄罗斯姑娘有着火暴的脾气,容易在赛场上激动,大起大落地输掉比赛。但是在新赛季开始,可以看出,萨芬娜在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在场上有更出色的发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赛上,萨芬娜漂亮地击败了头号种子辛吉斯捧杯成功,这是双方三次交手中萨芬娜取得的首次胜利,其状态神勇。赛后,萨芬娜说:“我克服了我的情绪更好的投入比赛,我希望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决赛中交手,我希望能在澳网中取得更好地成绩”。而辛吉斯也表示:“萨芬娜的表现非常出色,势头强劲,我看好她,她很快要比哥哥萨芬更加出色。”

  前世界第一的萨芬,由于2006赛季的糟糕表现,世界排名一度跌到100之外,这是他自1997年出道以来最低成绩。但是目前萨芬积极备战,排名节节攀高,状态恢复。他也表现出自己的决心:“我是真的希望打好澳网赛,我也有这个能力打好。” (记者 吴孟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