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威四级赛出局遇小麻烦 大威伤病缠身有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15  新浪体育
小威四级赛出局遇小麻烦大威伤病缠身有大麻烦



  新浪体育讯 其实还可以加上一句:老威最麻烦。

  热身赛落败 小威小麻烦

  当威廉姆斯姐妹输球后,她们通常会抱怨自己打得远低于正常水准,或是惊愕于对手的超水平发挥。本周三,当小威廉姆斯在霍巴特站1/4决赛被奥地利姑娘巴默尔淘汰后,她同时济出了这两大招数:“我想她是打出了一生中最棒的比赛,坦率地说我从未听说过她;我真希望这些姑娘们能够一直打得这么出色,而不仅仅是和我对阵时才这样。”

  那些像25岁的巴默尔这样在巡回赛打拼多年却仍不见出头之日的球员们,真应该默默祈祷能够和小威多碰上几回啊,因为这位前世界第一似乎总能帮助无名球员秀出最好的自己!巴默尔在先失一盘并且第二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最终3比6,7比5和6比3击败了七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确实是她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一场胜利——尽管,她的对手现单打排名仅在第94位。

  至于自己的发挥,还是老一套,小威说:“我打得不太好,我出现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当然了,小威在每次输球之后,基本上都是这么说的。但如果你在6比4和6比4战胜对手之后仍表示自己发挥不佳的话,就像她在本周首轮击败瑞典姑娘阿维德森后所说的那样,那便是对对手的羞辱了。至于小威在霍巴特站的第二轮胜利,则是凭借了决胜盘的抢七淘汰捷克人萨法洛娃,赛后小威表示“从未怀疑过能够拿下胜利。”

  在一项四级赛事的1/4决赛落败,对于小威来说当然不值得高兴。不过,考虑到这是她自去年美网赛后四个月来所参加的首项赛事,能够有此表现并不算太糟;而且至少,她可以带着2胜1负的热身状态来到澳网赛。霍巴特站多年来苦劝小威参赛而从未成功过,而此次,则是小威的经纪人主动联系赛事希望前来。选择霍巴特而不是阵容明显更加强大的悉尼站作为复出首站,除了想尽量多打几场比赛之外,也可看出小威在膝伤和踝伤痊愈后复出的低调。

  不过,小威那颗骄傲的心是无法掩藏的,已经25岁的她在在霍巴特谈及新赛季目标时说道:“毫无疑问我能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即将到来的澳网应该能带给小威不少自信,毕竟,她职业生涯至今26个单打冠军的最后一个便来自于这里。

  离退役不远? 大威大麻烦

  本周三是威廉姆斯姐妹的受难日,小威热身赛落败和大威退出澳网赛的消息只间隔几个小时发生。当有记者在小威的赛后发布会上问她是否知道姐姐已退出澳网时,小威愣了一下后回答说尚不知晓,不过她很快笑答:“那我澳网赛上就不用担心和她交手啦!”

  没错,2003年澳网决赛输给小威的大威,将不会出现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虽然大威已有数年没有拥有过一个完整的赛季,但连续退出两项大满贯赛事,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还是首次。与她退出去年美网赛的原因一样,大威此番退赛同样是因为她脆弱的左腕。她唯一可感欣慰的是,她目前第48位的单打世界排名不会因为退赛而遭受过于沉重的打击,因为她在去年的澳网赛首轮便被保加利亚对手皮洛科娃淘汰出局。在去年温布尔登赛之后的这半年的时间里,大威的总参赛数量仅为——两场。而过去的四个赛季中,大威只有一年的单打参赛场次超过了50场。

  已经26岁并且伤病缠身的大威,距离职业生涯的终点是否已相当之近?大威此次的退赛,令这个疑问再度泛起。自从在2005年

温网令人意外地夺得她职业生涯第五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后,大威就一直被肘伤和腕伤深深困扰,上赛季是她自1997年以来第一个未收获单打冠军的赛季。

  在2000和2001赛季连续拿下温网和美网桂冠之后,大威在大满贯舞台上成为了小威的牺牲品,在2002至2003年间四次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被妹妹击败。大威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夺冠节奏就此被彻底打乱,上赛季除了澳网被首轮淘汰之外,她在法网和温网只分别打到了八强和第三轮。曾经在每一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是冠军最有力竞争者的她,如今只能在专家赛前分析黑马时才能被勉强提及。而这一次,她更是连比赛都无法参加。

  既然已经有了五个大满贯冠军头衔、1600万美金的职业总奖金和数额更大的赞助、一个事业蒸蒸日上的市内设计公司,你确实很难为伤病缠身并且也年纪渐长的大威找到继续拼争的动力。还记得大威在2005年温网颁奖典礼上难以自控地上蹦下跳的场景吗?记住那一幕吧,因为那很可能是大威最后一次享受到大满贯夺冠的喜悦。(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