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谁来阻挡“红粉军团”之三 美国女网期待新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47  新华网
谁来阻挡“红粉军团”之三美国女网期待新一代



  新华网专稿: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澳网比赛即将开幕,但是美国网球女将摆脱2006年窘境的办法不多。不过,澳网比赛倒是给美国年轻一代女球员提供了希望。

  吉纳·加里森是美国女网的希望所在

  2006赛季,美国女子网球仍然依靠达文波特和塞雷纳·威廉姆斯等老将,成绩黯然失色。

  在年终的大满贯决赛中,世界前8没有一名美国女运动员,就算前20名的运动员中也见不到美国运动员的身影。这是女子网球协会(WTA)成立以来没有出现过的现象。

  在去年的澳网和美网比赛中,达文波特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维纳斯·威廉姆斯在罗兰·加洛斯进入了前8。这是大满贯比赛以来,美国女运动员在大满贯比赛中成绩最差的一年。

  身体不适的达文波特在今年澳网夺冠的可能性很小。塞雷纳·威廉姆斯虽然身体还算健康,但是状态不佳。在澳网之前的热身赛中,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塞雷纳·威廉姆斯在霍巴特国际

网球大赛中输给了奥地利运动员巴莫,显然给美国女将即将开始的澳网征程投下了阴影。

  不过,美国女子网球队队长认为,吉纳·加里森可能是填补美国女子网球真空的关键人物。2006年,11名美国女子运动员排名在世界前100名之内,其中瓦尼亚·金、谢尼·佩里、阿什利·哈克莱罗德和加米亚·

杰克逊是美国网球界的希望。(京城二闲)

  本稿为新华网专稿,任何媒体(含网络供稿用户)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