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ITF费德勒三连冠比肩三大传奇 布莱恩兄弟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46 新浪体育
ITF费德勒三连冠比肩三大传奇布莱恩兄弟创历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1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英国伦敦宣布,瑞士人费德勒和比利时人海宁分别当选国际网联男女单打年度冠军。

  25岁的费德勒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共赢得了4个大满贯中的3个冠军,在整个一年的比赛中,费德勒共取得了92胜5负的成绩,赢得了12个冠军,以毫无争议的优势排名世界第一。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三年当选ITF的年度冠军,他也成为继比约恩-博格、伊万-伦德尔
和桑普拉斯之后第4位连续3年获得此项运动的运动员。

  女子方面,比利时人海宁则终结了法国选手毛瑞斯莫成为年度冠军,这是她继2003年后再次得到这一荣誉。24岁的海宁在今年的4项大满贯赛事中均打入了决赛,和费德勒不同,她赢得了法网的冠军。在整个年度的赛事中,海宁共赢得了6项冠军。

  男双方面,布莱恩兄弟凭借澳网和

温网的两个冠军荣膺年度冠军,他们4连冠的成绩也创造了纪录。女双的莱蒙德/斯托瑟的组合则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荣誉。这对组合获得了包括法网在内的10项冠军。

  另外的几项冠军也各有所属。18岁的荷兰选手蒂耶莫-德-巴克尔和15岁的俄罗斯女孩安娜斯塔西娅-帕夫柳琴科娃分别获得男女青年冠军。年度轮椅组冠军则属于荷兰运动员罗宾-阿梅尔兰和埃斯特尔-维吉尔。

  全部奖项将在明年6月5日法网公开赛期间的ITF冠军晚宴中颁发。(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