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普拉斯对转行作教练动心 自认与费德勒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2:05 新浪体育
桑普拉斯对转行作教练动心自认与费德勒平分秋色

2001年温网历史性一战 费德勒3-2胜

桑普拉斯对转行作教练动心自认与费德勒平分秋色

2006年10月的桑普拉斯夫妇

  新浪体育讯 桑普拉斯堪称网球史上迄今最伟大的球员,他共获得过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其中包括7个温网冠军,连续6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一,不过这几年瑞士人费德勒一统男子网坛,大有将桑神的历史最佳地位取而代之的势头。

  在2003年宣布退役之后,桑普拉斯一直担任着居家好男人的角色,他和妻子一起将全部精力都倾注在抚养两个儿子身上。在近期的一次接受采访时,桑普拉斯回答了球迷们关
注的诸多问题。

  问:31岁退出赛场,利弊主要表现在什么方面?

  桑普拉斯:在整个职业生涯阶段,

网球运动就是我的工作,充满于我的大脑中。当你出去喝点酒或者参加一次盛宴,总是会想到这会不会影响我的网球比赛。在退役之后,我找到了一些新的乐趣,不用担心其他人会将我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赶下来。我丢失了自己原本的工作、生活方式和关注焦点。

  我不再拥有获得

温网和其他大满贯时欣喜若狂的感觉,也失去了在温布尔登中心球场万人敬仰的神圣感。

  问:现在你又开始打一些比赛(表演赛),促使你这么做的动力是什么?

  桑普拉斯:我想要使自己重新忙碌起来,使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和有重点。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但是作为一个男人还是得工作。我现在偶尔会参加比赛,但是这和过去完全不一样。我每个星期会打三四次球,每天都去健身房,明年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努力的收效如何。

  问:想过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重返赛场吗?

  桑普拉斯:我真的会在脑海中闪过这一念头是参加温布尔登公开赛--不过这些永远都不会发生,相信我。尤其是当我看到球员们在赛场上都死守在底线的时候,我不赞同这种做法。

  问:当你看到吉米-康纳斯成功地从球员变为罗迪克的教练,有没有对此动心过?

  桑普拉斯:我曾经想过这个问题,人们也在不断询问我。教练意味着要四处奔波,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这种状态。坦白地说,我认为这不会成为现实,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有人会邀请我……而我确实明白在球场上应该怎么做。

  问:你是不是遇到了很多关于费德勒的问题?

  桑普拉斯:是的。比如:你认为他将来会取得什么高度?他到底有多强?在未来很多年里,这些肯定都会被拿来进行比较。我认为罗杰在不断取得进步,将会打破我创造的很多记录。--这都是很好的事情。(如果费德勒能做到的话)我会站出来祝贺他。我曾经告诉过他,我非常欣赏和敬重他所取得的成就。

  问:你能够想象当你和费德勒站在网球场的两端时,比赛会是什么样子吗?

  桑普拉斯:我想这将是一次有趣的对决。罗杰主要属于底线型选手,他不喜欢太频繁来到网前,而我属于上网型打法。我认为获胜的概率各占50%,没有人能完全控制对手。

  问:你现在还会看很多网球比赛吗?

  桑普拉斯:不多,我只看大满贯。(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